愛爾蘭董事會比歐洲同業更重視網絡安全

【作者】    Sim Pinder
【資料來源】    Business World
【發佈日期】    2016年 7月 29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勤業眾信(Deloitte)最近發表一份研究,名為‘EMEA 360 Boardroom survey: Agenda priorities across the region’,其訪問對象橫跨20個歐洲、中東與非洲區(EMEA)的271位董事(大多數是非執行董事),其中包括愛爾蘭的26位非執行董事。關於調查所詢問的問題,包含了數個公司治理的面向:策略與風險、創新、網絡安全、薪酬、人才與繼任,以及董事會效能和評估。

這次調查最主要的發現是,在未來12至24個月,愛爾蘭董事會成員最重視的議題是:策略;其他議題還有營運績效。另外重視度提升幅度最高的是網絡安全。

勤業眾信的風險諮詢主管(Head of Risk Advisory)Colm McDonnell認為,觀察董事會重視的領域,可以看出愛爾蘭公司的經營的態度。現在公司最重視策略,顯示董事會與企業正仔細檢視著未來營運的方向,尤其特別關心英國脫歐對未來營運的影響。他還指出,有更多愛爾蘭董事強調策略是最重要的議題,其次是營運績效(分別是62%與42%)。這意味著營運績效不只是要穩定而已,還要進步。

另外關於網絡風險重要性的提升,也是值得探討的主題。這次的調查是以1至5級的量表(1是最低)為基準,詢問董事會有關網路風險意識,其中65%的愛爾蘭受訪者會勾選4或5(重要或非常重要),相比起來,歐洲、中東與非洲區(EMEA)的受訪者回答4或5的比例不到一半(48%)。

有57%的愛爾蘭受訪者說,他們的組織有行動計畫來處理網絡安全,而整體受訪者的比例是46%。

不過在董事會內,僅8%的愛爾蘭受訪者,他們現在已提名了一位董事會成員來監督網絡安全(整體受訪者回應率為5%)。其餘的受訪者認為,網絡安全是董事會的集體責任。


【網址連結】
http://www.businessworld.ie/news/Irish-boards-greater-focus-on-cyber-security-Vs-European-peers-565196.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