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投資人組織呼籲公司要揭露薪酬比率

【作者】    Sinead Cruise
【資料來源】    Reuters
【發佈日期】    2016年 10月 31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英國投資協會(Investment Association, IA)是一個其成員管理超過5.7兆英鎊的資產的組織,在先前Executive Remuneration Working Group提出薪酬建議,以及首相梅伊藉限制高階經理人薪酬而解決英國日益嚴重的社會不平等之後所提出的,他們在10月31日,也向英國大公司提出呼籲,表達對董事會薪酬的關心。他們的具體作法是,發佈了一份新的、建議企業如何獎酬其領導人的原則。

在這份原則裡,他們希望公司能準備更簡單、更有彈性的薪酬結構,並且對執行長薪酬能「有更清楚的解釋」。

IA已經發表了一封給所有FTSE 350成分股公司的公開信,他們呼籲,公司要揭露執行長及員工薪資中位數之間的比率,並且提供更詳細的比較背景,以瞭解薪酬及紅利的比例。

IA的公司治理及議和總監Andrew Ninian在一份聲明中說,投資人、政治人物及整個社會越來越關心高階經理人薪酬議題。而公司有機會為其企業選擇正確的薪酬結構,是很重要的,而且這必須要與股東緊密合作完成才行。

IA也呼籲對薪酬議題要強化向股東的諮詢,並要求企業關注向投資人報告,他們是如何將其薪酬計畫和公司策略相結合的。

為了落實遵循,IA說,他們的公司治理研究單位IVIS後續將會監督公司遵守新原則的狀況,並且在股東會投票前,會強調投資人關心的是哪些領域。

【網址連結】
http://uk.reuters.com/article/uk-investment-salary-idUKKBN12V0O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