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於Q4將推出公開登記處:整合並公開投資人的擔憂與公司的回應

【作者】    Jessica Tasman-Jones
【資料來源】    Fund Strategy
【發佈日期】    2017年 10月 26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英國投資協會的執行長Chris Cummings要求富時全股指數(FTSE All Share)的公司,在將要正式推出的公開登記處(Public Register),回應股東們的反彈。
 
他寫了一封信給有以下情況的公司─股東會議案受到超過20%的股東反對、或公司在股東會前就撤銷議案。根據Sky News,收到這封信的公司超過100家,其中像是AstraZeneca、Pearson與Burberry都被點名要求回應。
 
英國政府之前要求投資協會設立這個公開登記處,這個公開登記處,將會包含股東會議案的內容、股東投票結果、股東會投票結果公告的連結,以及公司所有進一步聲明的連結。
 
公開登記處將在今年第四季正式推出。而這是首次將股東的反彈與公司回應的資訊整合。
 
Cummings說,揭露公司如何處理股東關注的事宜,是讓公司負責任的關鍵。他們的目標就是透過更好的究責性,來改變英國公司的行為。
 
商務部長Margot James表示,有些企業無法處理股東對老闆薪酬的擔憂。她說,公開登記處,提供這些公司一個平台,讓他們可以表達在處理股東擔憂上做了些什麼。

【網址連結】

https://www.fundstrategy.co.uk/ia-demands-answers-ftse-bosses-shareholder-revolt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