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的公司治理守則草案,多元性與薪酬議題受關注

【作者】     Jessica Tasman-Jones
【資料來源】     Fund Strategy
【發佈日期】     2017年 12月5 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根據英國即將大幅修訂的公司治理守則,上市公司未來在高階經理人薪酬、多元性及股東投票,將面對更嚴格的規範。

英國財務匯報局(FRC)在12月5日發佈公司治理守則的修訂草案,以回應去年底政府所提出的綠皮書。

英國財務匯報局表示,當股東投票反對股東會議案時,以高階經理人薪酬案為例,董事會就需要具體有所作為。薪酬委員會應該承擔更大的責任、裁量權,以確保薪酬政策能與策略目標一致。

新守則也呼籲董事任命要基於可以為公司帶來價值與績效、並要有客觀的標準,以避免團思現象。它還呼籲要與更廣泛的利害關係人有更好的溝通,並建立公司的目標、策略與價值。

英國公司治理守則採取的是「遵循或解釋」方法,適用於所有溢價上市的公司。

英國財務匯報局的主席Win Bischoff說,修訂後的守則條文「較簡短、更明確,並符合目的」。

他說,在這個關鍵時刻以及英國要脫離歐盟之際,修訂後的守則將重塑社會對企業的信任、吸引投資,及確保公司對其成員和社會大眾的長期成功。

Bischoff補充說,與更廣泛的社會大眾接觸,並對其做出貢獻,絕不能被看作是表面功夫,這是建立利害關係人的信任,和確保企業長期成功,所不可或缺的基礎。

商務大臣Margot James說,這次修訂守則是根據英國政府的產業策略,目標是要打造英國為世界領導性的經商環境。

 她說,那些清楚其員工及股東關注內容的公司,最終將對公司的經營成果產生利益。而財務匯報局的草案,將會確保英國大企業從其員工、供應商及顧客的經驗中,獲取更大的效益。

【網址連結】

https://www.fundstrategy.co.uk/diversity-executive-pay-spotlight-new-uk-governance-rul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