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職位仍由白人男性主導的英國公司面臨投資人的憤怒

【作者】    Attracta Mooney
【資料來源】    Financial Times
【發佈日期】    2017年 11月 12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本篇由何佩諸委員審訂
【簡介】   

大型投資人施加更多壓力給董事會與員工缺乏多元性的英國公司。

安本標準投資、法通、施羅德、貝萊德與Royal London,將會在2018年就董事會及員工多元性議題,一起施壓給英國公司,以表達投資人越來越不滿於公司高層職位仍由白人男性主導的現象。

投資人也列出了改善公司種族與性別多元性,關注管理階層的職務而非只有董事會組成,以及接班計畫將是2018年最重大的「議和」事項。

由於政治人物、投資人及遊說團體(諸如30% Club)的成功倡議,協助將FTSE 100公司女性數量在2015年提高到佔董事會25%。

但是英國第二大上市資產管理公司施羅德的負責全球盡職治理的主管Jessica Ground指出,現在是時候來確保公司採取更整體性的方法以達成多元性的目標。

她說,性別議題已經在董事會層級有所進展,但是在英國,對於管理職位的人才晉升管道,還可以做得更多。

最近完成合併的標準人壽安本集團,旗下負責資產管理的是安本標準投資,其公司治理部主管Paul Lee說,2018年他們會提高對多元性的要求。

他說,今年他們特別關注完全沒有女董事的公司,而這會持續下去。但在2018年,他們除了會繼續關注缺乏性別多元性的公司外,還將會關注其他種類的多元性議題。

多個研究發現,職場更多元的企業績效也會較佳。2015年由美國智庫Peterson Institute與專業服務機構EY合作研究,檢視了91國、21,000家的公開
發行公司,結果發現,讓更多女性進入更高的管理階層,會促進企業獲利。
但是上週也有一份報告指出,女性要進入英國董事會,會面對一場苦戰。根據Women on Boards年度報告的檢視,在過去12個月裡,FTSE 350公司在聘任更多的女性資深經理人上進展有限。

另外一個去年所發佈的研究顯示,FTSE 350公司裡僅8%的董事會成員是非白人,即使他們企業裡少數族裔員工的比例已經達14%。

數個世界上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包括法通與貝萊德,先前已經提供金融時報其員工族群組成背景的詳細資料。

【網址連結】

https://www.ft.com/content/a8f0a656-c54c-11e7-b2bb-322b2cb396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