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強制公司揭露治理結構

【作者】    Kim Dong-eun 與 Choi Mira
【資料來源】    Pulse
【發佈日期】    2018年 3月21 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韓國金融服務委員(FSC)19日表示,明年起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的上市公司,若總資產在2兆韓元(約19億美元)以上,必須定期揭露公司所有權變動和治理結構之進展,並做到十點原則的要求,以強化股東權利及管理階層透明度。

自2021年開始,FSC將對所有Kospi上市公司實施強制性揭露政策,爾後再擴及至Kosdaq(韓國創業版)的上市公司。

強制性揭露會要求公司公布如何強化股東權利的措施,例如股東會訂於便利股東出席的日期、實施電子投票,以及股東和獨立董事的現況。

若公司不提報或者揭露錯誤資訊,將會受到FSC嚴格的處罰。FSC計畫在5月針對此措施舉辦說明會,並在7月起草指導綱領,然後在9月修訂完成韓國證券交易所的揭露規則。

2017年3月起,韓國公司就被建議要揭露他們的所有權與治理結構,但是投資人仍抱怨,缺乏管理階層決策的資訊。去年,只有70家Kospi的上市公司(占比為9.3%)揭露其治理結構的資訊。

FSC的一位官員說,公司治理揭露在主要的先進國家都是強制的,比如美國、英國與日本。長期而言,這項措施可以明顯提升管理階層的透明度及公司價值。

【網址連結】

http://pulsenews.co.kr/view.php?sc=30800028&year=2018&no=1825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