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增加促使公司秘書角色更進一步

【資料來源】    CEO the Csuite.co.uk
【發佈日期】    2017年 5月 17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新的研究顯示,公司秘書是英國公司裡最不熟悉的董事會成員之一,只有15%的英國員工能認出他們的公司秘書。

但科技公司eShare所發佈的白皮書<飽受壓力:公司秘書及對有效治理日益增加的需求>(Under pressure: the company secretary and the growing need for effective governance)表示,擔任公司秘書的角色比起以前更為困難,而且會越來越被大家關注。

這份新的白皮書是包括很多英國與美國的公司秘書所提供的意見,探討在過去十多年間這個角色如何變化,以及現在有哪些工具或科技可以協助他們。白皮書發現,以前這個角色雖然重要,但在公司的職位相對較低。在談到公司內部監督制衡,他們其實應該受到高度重視,並對確保組織的公司治理負有最終責任。

eShare的執行長Alister Esam說,公司秘書已快速變成公司裡面最難的職務之一。在過去幾年營運與經濟環境變化下,現在所需要比以往更多的治理及遵循要求,而未達要求的處罰也更為嚴厲,當被認定有罪,其罰金都相當巨大。而這些責任大多在公司秘書身上。

安永法律事務所EMEIA Tax Centre 負責公司秘書支援服務的James Menzies說,對公司秘書最大的挑戰就是要以簡馭繁。當公司治理越來越受到重視、需要更多報告及透明度、但卻一直受到預算和人力的壓力下,未來的公司秘書需要更聰明地工作,面對改變及新的挑戰才能成功。

隨著治理與良好公司經營行為對企業成功越來越重要,公司秘書的職務範圍不斷地擴大,他們需要為組織的治理及整體企業文化設定議程,而根據eShare的Alister Esam所言:良好治理必須知道你的定位及為何存在、由上而下有效落實,並讓企業行為與價值能吻合外界要求。以上這些都屬於公司秘書的任務,如果這些在高層制訂並能向下全面落實到整個組織,就會非常有效。

【網址連結】
http://www.thecsuite.co.uk/ceo/executive-education-ceo/increased-regulation-pushes-the-role-of-company-secretary-to-the-f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