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投資人持續施壓,降低高階經理人的薪酬
投資人傾向繼續壓低高階經理人的獎酬
【作者】    GAVIN HINKS
【資料來源】    Board Agenda
【發佈日期】    2017年 11月 7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FTSE 350指數公司已經被股東們告知,縮減高階經理人變動薪酬的趨勢,應該持續到2018年。

英國投資協會發佈了他們最新版本的薪酬原則,並提醒FTSE 350指數公司,有關調降高階薪酬的趨勢,將會持續到明年。

在全球管理七兆英鎊資產的英國投資協會,寫信提醒這些公司的薪酬委員會的主席們,並強調長期激勵計畫及紅利的運用;另外,他們也希望公司揭露執行長與一般員工薪酬中位數(或平均數)的比率;並呼籲提高財務與非財務獎金目標的透明度。

該協會負責盡職治理及公司治理的Andrew Ninian說,今年的股東季可以看到投資人展現他們的實力,並且要求大企業承擔起責任;大多數FTSE 350指數公司尋求股東同意他們新的薪酬政策,而英國前20大的公司中,很多已經開始處理股東們對高階經理人薪酬水平的顧慮;他們預期這個趨勢將會擴大到更多FTSE指數公司上去,更多公司會抑制其獎金、長期激勵措施以及整體高階經理人薪酬水平。

英國投資協會的薪酬原則還包括以下兩個要求:

  • 如果要調整獎金的內容,應該被規範在一個限定的期限內,並在其任命時予以揭露;
  • 年度獎金的目標應該在支付後十二個月之內揭露,如果整體獎金高於薪資的100%,那麼必須有一定比例的獎金必須遞延支付。


【網址連結】
http://boardagenda.com/2017/11/07/investors-turn-screws-executive-pay-award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