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型上市公司的薪酬揭露有待加強

【作者】    Madison Marriage
【資料來源】    Financial Times
【發佈日期】    2017年 12月 17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本篇由何佩諸委員審訂
【簡介】   

英國中小型上市公司無法遵循重要的公司治理原則。這些原則是資本市場中投資人的信心來源。

根據一份針對100家英國小型上市公司揭露事項所做的檢視,近半數公司未向股東解釋:他們的薪酬政策在2017年如何與公司成長策略相互連結。去年,只有三分之一的公司未提供這項資訊。

同時,受調查公司有超過四分之三並未揭露他們如何評估董事和董事會成員的績效。比起2016的56%有所增加。

代表小型上市公司進行遊說的獨立貿易組織Quoted Companies Alliance提出了一份公司治理守則,其中鼓勵中小企業在年報中分享此項資訊。

該聯盟(他們與英國會計團體UHY Hacker Young合作進行本研究)的執行長Tim Ward呼籲,公司對於如何做才能遵循守則,要提供更多資訊。

他說,揭露更多的動力並未削弱。公司應該以務實而適當的方式,去達成對公司、對投資人好的事。

公司每年要選擇在網站及年報上揭露,他們如何施行守則內主要的各項原則。揭露這些內容,可以幫助股東評估公司營運模式中潛在威脅的可能性。

研究還顯示了,近三分之二的公司對如何確保審計客觀性與獨立性略過不提,比起2016年的51%比例有所增加;而66%的公司並未詳細揭露2017年審計委員會所考量的重大議題以及如何處理這些議題,這個比例也較去年來得高。

UHY Hacker Young的合夥人Martin Jones說,他們正看到很多領域的揭露有所進步,但是還需要做更多。投資人希望在年報看到完整的樣貌。
這次的研究結果也呼應了,英國財務匯報局在2015年所進行過的小型上市公司財報檢視。當時,財務匯報局表示「小型上市公司比起大型的同業,年報品質更有可能比較差」。

財務匯報局還補充說,「缺乏資源」是小型上市公司在報告品質方面最常被提到的挑戰。

財務匯報局在11月時說,他們會在2018年以前寫信給40家小型上市公司,強調對公司所發佈的年報與財報會做一個新的檢視,來評估揭露的品質從2015年以來是否有進步。

【網址連結】

https://www.ft.com/content/83a4d95e-e27e-11e7-97e2-916d4fbac0d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