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英國AIM公司在公司治理報導上有顯著進步

【作者】    Harry Robertson
【資料來源】    City A.M.
【發佈日期】    2018年 12月 3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一份年度回顧報告透露,自從2018年9月修改規則以來,在英國另類投資市場(AIM)掛牌的公司,其公司治理標準有明顯提升。

這次對AIM市場的調查由UHY Hacker Young會計師事務所及遊說團體上市公司聯盟(Quoted Companies Alliance,QCA)所執行。AIM是一個讓規模較小的公司上市的市場,其法規較不繁重。

該調查顯示,AIM規範修訂,要求上述公司須解釋其網站如何遵循「已認可的公司治理守則」後,這些公司在很多領域的透明度都有進步。

例如,在規範修訂之前,僅24%的AIM公司解釋了董事會如何確保其道德標準被認可。但修訂後,比例提升到80%。該研究特別挑出「揭露獨立董事與董事會績效的詳細資訊」這項,是小企業進步特別顯著的領域。

儘管有進步,但UHY Hacker Young 的合夥人Martin Jones說,「AIM公司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讓公司治理合乎標準。比如報告強調,怎麼會只有12%的公司網站或報告涵蓋董事會評估程序的詳細描述。

QCA的執行長Tim Ward點出雖然還需要強化,但是AIM公司的治理在過去五年是有明顯進步的。

【網址連結】

http://www.cityam.com/270041/aim-companies-have-markedly-improved-corporate-governanc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