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ow Sodali說,機構投資人更深入研究公司及董事會

【作者】    HAZEL BRADFORD
【資料來源】    Pensions & Investments
【發佈日期】    2019年 2月 10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根據2月11日Morrow Sodali公佈的機構投資人調查,資產所有人及經理人持續「深度挖掘」投資組合內的公司,如何處理問題,例如ESG、高階經理人薪酬以及行動主義,還有法遵檢查表上沒有的項目。

Morrow Sodali是全球性的公司治理機構,董事長John Wilcox在一場訪問中表示:「股東越來越在乎公司的成績,而非只是通過法遵測驗而已。」

第四次年度調查詢問的機構投資人,總資產合計超過33兆美元,而提問都是與它們所持有的公司最為相關。受訪的46位人士均為所屬組織中資深治理專家的代表,其中19.5兆元屬主動型投資機構、13.5兆元屬被動型。這次調查包含了線上以及一對一訪談。

在被詢問到影響它們投票決策的因素,93%選的是治理政策及實務,其次則是長期營運策略及有效溝通。在環境、社會與治理因素上,調查發現「越來越朝向把各項因素綜合討論,關於規劃要做什麼,以及如何下判斷。」Wilcox做了以上表示。

在董事會議合上,87%受訪者指出「積極並定期」與董事會議合有助於評估企業文化、目標以及商譽風險。這對公司而言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某些機構投資人願意給公司更大彈性,來說明公司特殊的經營情勢與策略目標。」Morrow Sodali發現,儘管深入瞭解公司策略決定,增加了董事投入的時間並需要更大的透明度。

2019年,機構投資人願意對董事會組成與當責性加強關注,並且要求公司就氣候變遷策略,作更多的揭露以及對話。

2019年,高階經理人薪酬的議題將由一項機構投資人所關注的活動,轉換成以集體議合方式來討論。調查發現,有67%的機構投資人認為薪酬是它們與其他投資人議合時最重要的議題。

當被問及行動主義者倡議,機構投資人表示有很大的可能會傾向支持專注於長期策略的公司。

縱然美國目前的政治氣氛是朝向規範鬆綁,Wilcox說:「民眾正期待企業現在能彌平落差、迎頭趕上。」

【網址連結】

https://www.pionline.com/article/20190211/ONLINE/190219996/institutional-investors-looking-more-closely-into-companies-boards-8211-morrow-sodal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