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公司需要現在採取行動來更新並檢討經營策略

【資料來源】    Borneo Post
【發佈日期】    2020年 9月8 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馬來西亞公司董事學院(Institute of Corporate Directors Malaysia , ICDM)呼籲公司要在新冠疫情疫情之後檢討經營策略,修訂計畫以適應新常態。

「新冠病毒疫情的出現,已顛覆了我們所認識的世界。公司、董事會與董事與領導團隊,現在都必須審視、重新思考及更新他們對企業的瞭解、展望與結果,迎向下一個新常態。」

ICDM的總裁兼執行長Michele Kythe Lim在ICDM的第三屆年度大會說:「企業要生存,現在(可能未來會一直下去)我們需要修正計畫與期待,以迎合消費者期待與環境的改變。」該大會也發佈了ICDM的第一份報告

「全球疫情對馬來西亞公司是一個起床號。提醒監理機關、公司與董事,必須要合作確保我們有正確的領導,以指引公司朝向正確的方向。」

「雖然國家漸漸邁向復原,但還不是自滿的時候。身為管家,董事會在決定度過危機的公司能力上,扮演重大角色。」

「就此身分來說,董事會準備就緒與其技能是企業未來永續能力的關鍵。董事會現在需要急速反應與採取行動,以更新和檢討經營策略,才能維持競爭力並對利害關係人顯出重要性。」

儘管歷經亂象,但ICDM仍堅持致力於維持發佈年度績效成果的紀律,保持符合最佳治理實務,並且遵守國際揭露標準和法遵。

Lim接著說:「迄今我們的成果反映在馬來西亞企業對於董事會效能與專業主義高漲的意識與肯定態度,特別是在董事圈裡。」

「過去兩年,ICDM專注於帶來合乎董事需求的價值與高品質供應,以協助他們在履行董事職責時所有層面的需求。在變動中的世界,準備好領導及運作企業已經是常態。」

ICDM的個人會員與公司會員,自2018年以來分別增加了5.5倍與4倍。到2020年5月底,ICDM個人會員有497個,公司會員有40個,完成了77項董事發展計畫,造就了4617個董事及資深領袖,進行27件尋找董事案件而其中有7個成功的找到人選,還有舉辦了7次董事會及董事效能評估。

2018年,依馬來西亞證券委員會(Securities Commission Malaysia)2017-2020年公司治理策略倡議(Governance Strategic Initiatives 2017-2020)成立了ICDM,它扮演整合角色,透過單一窗口滿足董事需求,以正確技能、知識與心態賦予董事權力並裝備他們,為要強化其專業。

身為馬來西亞國家級的董事學院,ICDM持續承諾扮演推動董事會及董事邁向卓越的關鍵角色。當馬來西亞公司朝向更健全的公司治理標準與環境前進並取得進展時,ICDM將繼續鼓勵倡議以支援馬來西亞的轉型與進步。

ICDM的主要倡議將會聚焦在強化其目前提供的服務與能力,諸如為ICDM建立量身訂作的計畫、強化與董事之間的網絡關係,以及增加與董事圈的議合。

過去較長時間裡,ICDM也與監理機關緊密合作,建立正式的董事資格認證,作為參照標準,並透過ICDM倡議所支持的可靠人才庫,確保適當客觀的獨立董事來源。

Lim說:「到頭來,對公司而言,未來禁得起考驗的事業,其關鍵之處在於擁有對的董事會技能與準備就緒。當我們朝向成為公司治理最佳實務時,ICDM希望和伙伴及利害關係人合作,支持東協國家的呼聲。」

「當董事負責領導事業,我們將繼續建立與加強他們的技能組合。」

【網址連結】

https://www.theborneopost.com/2020/09/08/companies-need-to-act-now-to-refresh-review-business-strategi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