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結算所:修正委託書規則 提升公司治理

2022/08/09 工商時報 林燦澤

集保結算所9日表示,金管會為加強對股東會使用委託書的管理,將於近期公告修正「公開發行公司出席股東會使用委託書規則」部分條文,據了解,本次主要修法方向,是為提升徵求人及徵求業者的遵法性,增訂違反徵求資格條件的處分、強化辦理徵求事務的人員資格及徵求事務契約內容合理性等規定。

為聽取外界意見,金管會委請集保結算所多次邀集股務協會及相關徵求事務業者召開公聽會,就本次委託書修正內容與業者充分溝通,相關內容已參酌外界意見並配合股務實務運作予以修正,有助於提升委託書之管理效能。全程參與修法溝通的中華民國公開發行公司股務協會張鉅靈會長表示,近年來有部分發行公司為了鞏固或爭取經營權,而展開徵求委託書大戰,也因而引發紛爭及非議。

全文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09004937-260410?chdt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