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務匯報局標定會計師對於舞弊的工作

【作者】    Julia Irvine
【資料來源】    ICAEW
【發佈日期】    2019年 4月 16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查帳會計師可以預期,來年在持續經營及舞弊風險的工作,將受到英國財務匯報局(FRC)更大壓力。

在一封寫給商務大臣Greg Clark的信裡,FRC執行長Stephen Haddrill解釋說,在過渡到新法定監理機關—審計、報告與治理局(ARGA)的這段期間,FRC承諾仍將積極處理「審計及報導品質不足」。這包括了:「說明會計師評估公司在能否持續經營及改善舞弊風險上需要做更多工作。」

Haddrill在回應Clark的信上列舉了FRC關於落實京曼爵士(Sir John Kingman)所建議的優先事項。其中,Clark指出從FRC過渡到ARGA將要求轉換計畫。

他說:「雖然某些改變需要立法,但是轉換計畫很多方面可以且應該在立法之前就執行或啟動。」他說:「推動這些過渡性措施應該是今年FRC的優先事項。」

Clark還提起正大(Grant Thornton)會計師事務所的執行長David Dunckley在今年2月向商務、能源及產業策略委員會提出引起爭議性的斷言—證據顯示簽證會計師並未偵查舞弊。

商務大臣建議FRC或許需要採取行動,「以確保簽證會計師瞭解外界對他們的期待」。「我會鼓勵FRC採取措施來確保會計師事務所能正確適用有關舞弊的會計準則。」

他在信中也說,期望FRC在轉型時,能繼續履行法定及非法定職責。至於跟京曼建議、競爭與市場管理局(the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的審計市場回顧以及布來登爵士(Sir Donald Brydon)對審計品質與效能的評論,三方都共同提到的問題,他期望FRC更緊密地與這些查核團隊合作來「考慮行動時機點並確保所有行動協調一致。」

Haddrill在回信中補充說,FRC將招聘資深員工來協助承擔額外的挑戰,包括過渡到ARGA、英國脫歐及強化公司治理和盡職治理守則計畫。

然而,他警告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招募並任用這麼多優質人才,本身就是一大挑戰。他也呼籲Clark要給FRC在招募上「更大的彈性」。

上個月,FRC表示為招聘更多員工以達到額外的任務要求,可能推升2019/20年的預算增加至25%。

【網址連結】

https://economia.icaew.com/news/april-2019/frc-to-target-auditors-work-on-frau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