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SEBI研擬電子投票的手機app提升小股東參與

【資料來源】    Money Control
【發佈日期】    2019年 9月 8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印度證券交易監理機關SEBI(Securities and Exchange Board of India)現正研擬一個手機app,供上市公司的散戶投資人作電子投票使用,以提升他們對管理階層提案的參與,特別是與公司治理相關。

監理機關進一步表示,規劃提供相關連結,推薦已註冊的代理投票顧問機構給散戶,幫助他們在面對上市公司提案時能夠做出審慎的決定。

這些措施旨在強化上市公司治理規範。

SEBI在2018-19的年報上說:「為了簡化電子投票的程序,以提升散戶的參與程度,設計電子投票共同的手機app正在進行中。」

此外,SEBI說:「提供相關連結給已經在SEBI註冊登記的代理投票顧問機構,這個選項也在考慮中。」此舉將協助投資人在上市公司提案中獲得充分資訊來做決定。

延續前幾年強化證券市場治理規範的倡議,2019-20年SEBI將檢視企業責任報告與整合性報告裡面,有關目前揭露環境、社會與治理內容的基本架構。

這家監理機關強調:「有效治理對保護市場上各利害關係人的利益,尤其是小投資人,是一項必需而且重要的工具。這是SEBI過去、也是未來會一直關注的重要領域。」

此外SEBI表示,很快會提供印度投資人所開立的證券交易帳戶(Demat Account)內持有海外發行證券的額度。

【網址連結】

https://www.moneycontrol.com/news/business/sebi-working-on-mobile-app-for-e-voting-to-facilitate-greater-retail-participation-441376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