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顯示全球金融犯罪遵循成本超過1800億美元

【作者】    BYRON MUHLBERG
【資料來源】    CPO Magazine
【發佈日期】    2020年 4月 23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根據法律研究與風險處理機構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發表一份新報告,全球金融業在金融犯罪遵循的總成本,估計約有1809億美元。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調查了世界所有主要區域內898個相關企業領導人及決策者,該機構研究者也指出推動金融業公司治理的幾個趨勢。團隊表示,這來自於「對以下相關程序的回應,別的先不用說,像制裁監測、瞭解客戶(KYC)的補救措施、反洗錢與交易監控。」

根據研究報告的發現,說明了企業如何「運用特定金融犯罪遵循科技工具」,通常正是相同企業尋找方法去「提升企業效率」與「克服遵循對負面成本及營運的衝擊」。

該報告名為《金融犯罪遵循真正成本的全球報告》(True Cost of Financial Crime Compliance Study Global Report),揭開了五項總體發現:

首先最重要的是,研究者發現金融犯罪遵循的挑戰對生產力和員工留任會有負面衝擊。

事實的情況是,遵循團隊對「經理人擔心是否能聘請能力優異專業人士」有某種程度的壓力,有67%的遵循決策人員「關心他們員工的工作滿足感」。報告指出,這些趨勢特別對拉丁美洲、歐洲、中東與非洲的金融機構帶來負面效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受到金融犯罪遵循成本打擊最嚴重的地區,一般來說是歐洲與美國。報告說,這是因為比起世界其他地區,它們金融機構數量明顯較多。根據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年度金融犯罪遵循成本平均數來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與荷蘭的中大型金融機構是最高的(中大型金融機構定義是持有超過100億美元的總資產)。

報告也發現,員工是高遵循成本的單一最大原因。儘管,有各種不同因素會造成較高的金融犯罪遵循成本—主要有日益複雜的規範、資料隱私的限制以及違反規定而受罰—但員工成本還是名列第一。

根據調查,平均而言,遵循成本在全球的分布有57%的佔比是員工、40%是科技,3%是其他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歐洲、中東與非洲以員工為最主要因素,這三個區域合起來占比達62%。此外,金融機構勞動成本,過去24個月在亞太區平均上升9至10%—顯示在這個區域內,未來可能需要大規模強化金融業的公司治理。

報告也發現,當公司要進行盡職調查時,會花比較長的時間且成本增加。特別是在歐洲,這裡採取措施去遵循「越來越複雜的規範」,造成歐洲大陸的金融公司「比起其他市場花更多時間作企業戶的盡職調查,繼而增加整體金融犯罪遵循的成本。」

因此,在中型企業讓新員工熟悉業務的平均時間,從2017年21小時急遽增加到2019年的36小時。

此外,調查中還有一個主要發現建議,金融機構要視非銀行支付者為風險來源之一。這些對象會對金融機構創造「額外的遵循挑戰與風險」。

根據研究者,雖然在拉丁美洲與加拿大特別都出現這個現象,但是負面衝擊是「很廣泛」的,而且包含「增加警戒的工作量」、更多通匯銀行風險、造成遵循團隊更大的壓力,以及更高的科技和勞動成本。

老障礙、新獲益
全世界強化金融犯罪要求遵循的核心,其實還是金融業那幾項犯罪的老問題。今日,隨網路犯罪的複雜系統出現,會讓這些公司淪為金融業風險的受害者。因此,降低犯罪連帶的風險,遠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重要。

根據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的全球金融犯罪遵循策略副總裁Daniel Wager說:「當犯罪手法越來越細膩,設計更多層次的金融犯罪遵循方法,對促進更大成本-效益、有效遵循的方法,以及提供更大組織效益,就更為重要了。」

Wager相信,金融機構應該「調查消費者實體面和數位身分的屬性」,運用資料分析來「評鑑即時的風險和行為。」

因此,遵循可協助帶動新科技向前發展,藉此協助降低成本並促進有效的營運。

Wager繼續說:「現在金融機構越來越認同金融犯罪遵循的倡議,可以帶來更廣的效益。」他指出對的科技有助於降低每位員工的遵循成本,並減緩就任時陡增的成本。

他補充說:「保持(勞動)成本更低對獲利來講是必要的。因為勞動趨勢讓遵循成本逐年顯著地增加。」

【網址連結】

https://www.cpomagazine.com/cyber-security/global-cost-of-financial-crime-compliance-over-180-billion-report-revea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