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EIS將於未來幾週提出審計改革計畫

【作者】    Hannah Godfrey
【資料來源】    City A.M.
【發佈日期】    2021年 1月 28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據悉,接下來幾週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BEIS)將提出審計業改革諮詢,而且預計範圍很廣。

本次的諮詢內容包括審計委員會最低標準,主管BDO審計與確信部的Scott Knight告訴City A.M.說:「先不說別的,這點就會讓英國公開發行公司喘不過氣來。」

他說:「我得知未來幾週計畫會公布,就我所知,方法是發出諮詢全部內容,然後把諮詢從頭到尾走過一遍再回頭,沒有中間地帶。」

「這將會是一個大規模諮詢,真的很大。」

新任BEIS大臣Kwasi Kwarteng據聞已宣示要優先改革英國審計市場。

BEIS發言人先前告訴City A.M:「審計改革是前任內閣大臣的優先事項,而且現任者還會繼續如此。」

「強化我們的公司治理與審計制度有助於確保英國在公司透明度上保持世界領導地位,並進展為審計最高標準的所在地。」

「政府已接受針對審計與公司報告所做的三份獨立回顧報告的發現,而且承諾會根據建議採取行動。後續我們對審計改革的回應,我們將在適當時候提出審計改革全面計畫,並在國會時間許可下進行立法。」

諮詢內容可能也包含審計、報告及治理局(Audit, Reporting and Governance Authority,ARGA)的資訊來取代現行的審計監理機關財務匯報局(Financial Reporting Council,FRC)。

FRC最終將轉型為ARGA,而目前進行中的審計改革可在正式立法前實施。

在前次2018年底京曼(Kingman)報告中,建議以ARGA取代FRC。該報告描繪出FRC糟糕的光景。形容這家監理機關「是由不同年代組成的機構—像是一間搖搖晃晃的房子,隨著時間經過把各種延展建議拼湊在一起」,並且「幾乎沒有實權」去解決公司範圍內審計品質的問題。

【網址連結】

https://www.cityam.com/beis-audit-reform-proposals-coming-in-next-couple-of-week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