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聯會】整合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要素於投資的重要性—安本標準投資管理觀點
活動時間
  • 日期:
    2019/05/08 ~2019/05/08
  • 時間:
    11:30 ~13:30
  • 地點:
    台北凱撒飯店3樓希爾頓廳
  • 介紹:

    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投資,已經是現在世界投資趨勢的熱門話題。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lliance,GSIA),永續投資資產—包括環境、社會及治理(ESG)和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ing)—在全球從2016年以來已成長34%,資產規模在2018年初就已經達30兆美元。從2018年的Assets under Management (AUM)來看,以歐洲的14.1兆美元名列第一,其次是美國的12兆美元。而日本在2016至2018年間成長快速,從該國專業管理資產總數的3%成長到18%,成為歐洲與美國之後第三大的永續投資區域 。

    在台灣,永續投資也已為我國資本市場監理單位重視的方向,除了於2017年12月編製發布「臺灣永續指數」,以市場機制鼓勵上市公司重視企業永續發展外,亦於新版公司治理藍圖列舉政策目標,研議編製上櫃公司永續指數,並推廣公司治理指數及永續指數之運用。

    本協會為促進利害關係人權利,繼而推動永續發展,在今年2月22日與台大法律學系合作,共同舉辦「邁向企業永續治理,增加公司長期價值」研討會,加深外界對永續治理、永續投資的概念。

    延續這個社會趨勢與話題熱度,在5月8日董監聯誼會邀請安本標準投資管理公司亞洲區公司治理主管大衛‧史密斯 (David Smith)以「“整合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要素於投資的重要性—安本標準投資管理觀點」為題,從投資人的觀點分享如何整合ESG三個要素,以落實永續治理及經營。



    [1] 資料來源可參考https://www.businessgreen.com/bg/news/3073503/global-sustainable-investing-assets-surge-to-usd30tr-in-2018https://www.businessgreen.com/bg/news/3073503/global-sustainable-investing-assets-surge-to-usd30tr-in-2018

    主持人:黃顯華會長/福邦創投董事長
    主講人:
    大衛‧史密斯 (David Smith)/安本標準投資管理公司亞洲區公司治理主管

    ※董監進修1小時學分證明(電子證明)
    ※現場英文演講,提供中文演講資料
活動資訊
  • 學分類別:
    董監(公司治理主管)進修1小時學分
講師介紹
  • 講師姓名:
  • 講師背景:
參與資訊
  • 適合對象:
    有興趣之人士
  • 招生人數:
    60
  • 收費標準:
    1.董監聯誼會會員:免費參加
    2.協會一般會員:$1,500元 
    3.其他:$2,000元
注意事項
1.董監聯誼會會員,為保障您的權益,請儘速報名。
2.非協會會員,若報名者係會員引薦,請註明推薦人,享會員價$1,500元
3.請於2019.05.03(五)之前完成報名及繳費手續,以免向隅。並請來電確認,Tel:(02)2368-5465分機203 溫小姐。
4.非董監聯誼會會員三天前來電取消者,或活動當天缺席者,恕不退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