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C要強化公司對無遵循守則部分的解釋品質
FRC要強化公司對無遵循守則部分的解釋品質
【作者】    Chris Warmoll
【資料來源】    Financial Director
【發佈日期】    2015年 5月 5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今年五月英國財務匯報局(FRC)主席Winfried Bischoff宣佈,他們計畫要關注公司選擇不遵循英國公司治理守則條文時解釋的品質。在5月後會有進一步的工作陸續推出,以監督公司對未遵循守則的解釋狀況。

Bischoff說:「遵循或解釋的原則,可以讓公司保有彈性,甚至可能出現比硬性要求更嚴格的標準。要求公司對股東報告,而非對主管機關,意味著應該由股東為公司治理是否合適來作評估。」

「我希望提醒公司與投資人,若僅僅照單全收遵循守則,而非考慮守則內容何者適當、何者和公司較有相關,這將會降低彈性。而彈性是英國遵循與解釋原則所希望達到的目的。」

「英國堅實的公司治理文化鼓勵公司來倫敦上市。英國公司治理守則為何如此成功,就是因為它以原則為基礎,而非依賴嚴格管制帶動治理進步。」

他也提到2010年開始實施的投資監管人盡責守則(Stewardship Code),以及它如何成功地將股東整合進來,並成為「一個健康資本市場的標誌與關鍵的因素」。

他強調,投資人社群也一直正面地回應並積極簽署守則,而「從很多大企業的報告也可以看到,他們與主要股東在更多廣泛議題之間有更多的議和」。

【網址連結】
http://www.financialdirector.co.uk/financial-director/news/2406929/frc-to-probe-quality-of-explanations-from-cos-that-don-t-comply-with-uk-corporate-governance-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