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證交所尋求揭露與公司治理架構提案的回饋

【資料來源】    The Sundaily
【發佈日期】    2015年 10月 19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Bursa Malaysia Securities Bhd)已經邀請公眾對以下的上市規範修訂內容做回應:第一個是強化揭露與公司治理架構,第二個是還對礦業、石油和天然氣的上市公司的上市後義務。

修訂條文是要促進更佳的透明度、維持市場誠信並強化投資人保護。

「馬來西亞證交所要藉由規範額外的非財務資訊,來促進市場的揭露品質,諸如在年報內管理階層討論的揭露與分析(disclosure of management discussion and analysis),這一點對投資人要做投資決策,有很大的協助。」馬來西亞證交所在相關聲明中表示。

馬來西亞證交所也考慮,發展有關審計議題及持續經營的國際審計標準,以及這類標準在提高上市公司會計師審計時的揭露與透明時,所引起的影響。

此外,證交所也強調,須促進股東議和及參與,以提升公司治理實務並增進上市公司對股東的議和。

「馬來西亞證交所希望透過這份檢視,證交所可藉由強化後的市場透明度、上市公司良好公司治理事務以及適當的投資人保護措施,維繫其為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

馬來西亞證交所也特別針對礦業、石油與天然氣業(MOG)的上市公司在上市後,要求設立針對探勘或開採活動的健全揭露架構。

這個修正案目的是增進MOG上市公司可投資性,並透過在上市後持續揭露重大、相關和可靠的資訊,來強化投資人保護。

同時,修正案提高揭露品質的方式是,要求公司依據國際標準揭露須包含科技專家的報告。

【網址連結】
http://www.thesundaily.my/news/158527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