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英國企業最佳實務要將族群納入多元性的定義

【作者】    Dina Medland
【資料來源】    Forbes
【發佈日期】    2015年 11月 10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本篇由何佩諸委員審訂
【簡介】   

英國在11月10日發佈了一份由Business In the Community(BITC)和YouGov合作的調查,主題是針對英國職場內族群平等的議題。但是這份調查發現讓英國這個以包容、融合,並為企業達到良好的公司治理設有多元性國際標準而自豪的國家感到震驚。

這次的調查有超過2.4萬人回應,但是他們的觀點以及這些發現都沒有意義,除非政府為了改變根深蒂固的保守及菁英主義企業文化而有所作為。

在這次調查中BITC表示,似乎非裔、亞裔或少數族裔(簡稱BAME)比起白人同事更積極、更投入工作,某些族裔在續任計畫中被納入的機會更高,但是,去年在英國有30%的員工曾在職場上目擊或者經歷過族群騷擾,而且比起前一年有增加。另外僅55%的BAME員工表示,他們感覺自己在團隊中是有價值的,相對地,白人員工是71%。

BITC的族群平等總監Sandra Kerr直言,這個挑戰很大,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因此他們正擬對政府及員工提出一些特殊的建議,以確保24457人的聲音被聽見。

在其對英國政府所提出的四大訴求中,BITC開宗明義就建議政府承諾在2016年英國公司治理守則修訂時,要將「族群」納入多元性,現在的多元性是包含性別。

如此強調促成了英國政府4年來廣泛推動FTSE的董事會達到性別多元性的目標,同時向歐盟配額作法的支持者證明,英國自願性的方法終究是有效的。

性別多元性現在已經受到高度重視,但「族群」多元性就鮮少受到媒體的關注。英國董事會內非白人的董事是如此地少數,所以每個人傾向不談論這件事。

報告發現,英國的職場相比起年齡與性別,談論到族群會比較令人不舒服。僅37%的受訪者感覺,同事談族群問題不會不快,但在性別上是42%、年齡上是44%。

在作者的部落格Board Talk裡,他提到一些性別多元性的事實,也提出有關英國企業董事會裡非白人缺席的問題?

報告對英國的雇主提出一系列的建議,包括檢視繼任計畫「以確保可以涵蓋到各個族群的多元人才」。

在對英國政府的其他建議中,報告呼籲政府要運用其採購的公權力來確保參與公共合約投標的企業能提出其對族群多元性的承諾,並且擬定族群的政策架構來推動良好實務、終結一直存在的不聘僱鴻溝,另外還請其考慮委託從事職場族群平等的檢視,主要著重在高階經理層的升遷,就像英國前貿易大臣戴維斯(Lord Daives of Abersoch)所做對女性董事的檢視報告一樣。

作者認為英國企業需要在公司高層推動真正的多元性,以面對快速變化的世界。而將多元性拓展到「族群」上,是一個好的開始。

【網址連結】
http://www.forbes.com/sites/dinamedland/2015/11/10/call-to-include-race-in-u-k-definition-of-best-business-practice-regarding-diversit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