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交易所提出第二份公司治理揭露檢視報告

【資料來源】    The Star
【發佈日期】    2015年 12月 16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Bursa Malaysia Bhd)針對年報中公司治理揭露分析的檢視,在2015年12月16日發布了第二份報告。這次是針對450家主版公司及ACE市場的公司,共計750家上市公司兩年的年報進行檢視。

這次檢視的目的,乃希望藉由比較上市公司,針對交易所的上市規範及公司治理守則的要求,在年報揭露的程度與品質,來提升公司之透明度、公司治理實務。

這次檢視所發現的重點是,若將上市公司依市值規模區分的話,大、中、小型公司,其平均得分個別是72%、66%、62%。另外有57%的受檢視上市公司達60%以上的得分。

這次的整合性報告對上市公司及投資人都很有用,因為它提供了跨產業公司,在治理實務上有可比較性的分析。對450家主版公司的檢視,也提供給各公司在整體評估中的個別表現狀況。

整體來說,公司的報告可以讓公司分辨後續可再強化的領域。但報告指出,今年的結果無法與2014年檢視結果相比,因為今年更改了很多的評估項目。

【網址連結】
http://www.thestar.com.my/business/business-news/2015/12/16/bursa-malaysia-issues-second-review-on-corporate-governance-disclosures/?style=biz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