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投資人在2016年想投資的公司


【作者】    Mike Tyrrell
【資料來源】    IR Magazine
【發佈日期】    2015年 12月 17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WeConvene Extel 與 www.sri-connect.com 從2012年以來持續發佈針對全球1200個投資人、分析師與公司經理人的調查,探討永續投資研究的相關內容,及由公司方面所提供的最佳溝通實務。

調查顯示:
  • 68%的資產管理公司認為,在投資的過程中,直接與公司接觸來討論永續性與公司治理議題,是重要、或非常重要的。
  • 72%的受投資公司有正式的SRI(永續責任投資)溝通計劃,但是僅8%的公司對投資人或分析師溝通這個計畫。
  • 受投資公司平均一年要作8份SRI問卷,平均接觸了10個分析師。公司與投資人兩方都認為直接溝通是有更高價值,不過作者期待未來受投資公司能讓其SRI與公司治理溝通的優先性,有更明顯的調整。

資產管理公司也被詢問:他們認為哪些公司,在確認重大永續性、公司治理議題的方面做得最好?以及提供最佳的溝通?
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公司,由主管投資人關係(IR)的經理人,負責做SRI與公司治理議題的溝通:相較於去年的30%,本次的調查中,有47%的公司說他們是由投資人關係團隊負責對投資人的溝通。

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公司也有機會發表其看法,選出哪一些投資人與分析師,是最瞭解公司在永續與公司治理上所面對的機會與挑戰。

總結這次的研究發現,WeConvene Extel 的Steve Kelly指出,研究中最重要的訊息是:永續投資已經日益專業化,並且在「公司-分析師-投資人」之間的溝通管道變得重要。而公司的投資人關係部門也發現,有這些注重長期發展與策略I的股東,能帶來許多好處。

他另外指出,相關研究領域,需要再強化商業動態的分析。但是從四年來的調查確實可以看到,針對企業永續性與公司治理議題研究報告的深度、品質、多樣性與能見度,已經明顯成長。

【網址連結】
http://www.irmagazine.com/articles/sustainability/21159/apple-volkswagen-companies-sri-investors-want-meet-20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