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否決了性別多元性政策之提案
【作者】    Chris Fuhrmeister
【資料來源】    Eater
【發佈日期】    2016年 6月 9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儘管推動性別多元性,但全球連鎖公司漢堡王,未來的董事會仍全由男性組成。根據加拿大媒體報導,股東已經否決一份提案,內容是要求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RBI)要「擬定一份正式的多元性政策,並通知股東公司如何、何時增加女性的董事及高階經理人的數量。」

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奧克維爾的RBI,也持有加拿大甜甜圈連鎖店Tim Horton。根據HRM Canada報導,Tim Horton在2014年與漢堡王合併之前,已有3個女董事。另外,據報導,RBI在高階經理層有2位女性。而多元性的提案者是來自於溫哥華公司OceanRock Investments。

OceanRock 的執行長Fred Pinto在提案被否決前說,從現在在加拿大的投資及公司治理氣氛來看,他們相信RBI董事會全部都是男性,是公司在多元性上的倒退。

Catalyst是以加速女性在整個職場晉升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根據他們的資料,RBI的狀況並非特例。在Financial Post 500(加拿大相當於Fortune 500的指數)裡的上市公司,在2013年僅15.9%的董事是女性。令人驚訝的是有40%的董事會一席女董事都沒有。


在美國,整體數字也沒有比較好。Catalyst發現Fortune 500的董事會在2013年女董事比例為16.9%。雖然,僅10.2%的上市公司董事會沒有女董事。

Bloomberg指出,像在RBI被否決的多元性提案,在加拿大其實很少會通過。2014年以來,據報導最成功的加拿大公司的多元性提案,贊成票只有12.6%而已。

在業界各式各樣強化措施裡,性別多元性並非唯一的方法。上個月,股東指控丹佛的Chipotle Mexican Grill白人數量過多,「根本是一個封閉的董事會」。

【網址連結】
http://www.eater.com/2016/6/9/11896182/burger-king-all-male-board-of-director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