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在永續報告上落後

【作者】    Wong Wei Han
【資料來源】    Straits Times
【發佈日期】    2016年 7月 21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根據一份最近的研究顯示,新加坡上市公司在永續報告方面的表現,並不如鄰國積極。

最主要的原因是,新加坡公司尚未被要求提出永續報告,但是最新進展是,新加坡交易所(SGX)最近更新了相關規範,預計狀況會有所改善。

這份研究指出,新加坡上市公司僅71%有對永續議題提出報告。該研究這次針對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與泰國主板公司上的市值前百大進行分析。

新加坡的表現,落後於其他三個國家,這三個國家報告率是100%。

但是在揭露品質上,新加坡公司則領先於印尼與馬來西亞。新加坡得分是48.8分、馬來西亞是47.7分、印尼是48.4分,而泰國得分最高,是56.8分。

研究的方法是回顧過去兩年的公司資訊,期間是2014年初起至2015年底為止。該研究是由新加坡大學的Centre for Governance, Institutions and Organisations (CGIO)與Asean CSR Network共同執行。

CGIO的總監Lawrence Loh跟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說,新加坡公司會落後於東協鄰國,是因為現在新加坡並未強制要求永續報告,這一點與印尼、馬來西亞與泰國有所不同。

然而,預期新加坡會有所改變,因為規範將會要求從會計年度2017年12月31日為止或之後開始的公司,對永續報告要遵循或解釋。Loh提到SGX最新宣布的要求是,所有上市公司要提出年度性永續報告,不然就要提出為何不做的解釋。

這個新的要求,是新加坡政府最近加速推動在環境永續性的承諾。從今年第三季開始,星國政府將會只採購有Singapore Green Label標章的紙類產品,而環境與水資源部長Masagos Zulkifli在20日的大會上強調,公司、消費者、投資人及學界,都是重要的參與者,不管是在新加坡或在東協。他說在企業界與學界合作下,可以在形塑永續議題以建立更永續、公平與融合的東協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網址連結】
http://www.straitstimes.com/business/spore-firms-lag-behind-in-sustainability-reporti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