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s理事長說,新加坡公司需要關注強化公司文化

【作者】    Jacqueline Woo
【資料來源】    Straits Times
【發佈日期】    2017年 9月 18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加坡證券投資人協會(Sias)理事長David Gerald表示,新加坡公司對檢視與強化公司文化需要做得更多。
 
他說,極少的組織會有意識地處理自己的文化,但如果認真地經營,對組織的發展將會有深遠的影響。他還指出,企業文化不佳與很多公司醜聞有直接關聯。他說,需要更深入瞭解董事會如何處理企業文化。
 
Gerald在9月18日舉辦的第八屆新加坡公司治理周(8th Corporate Governance Week)上表示,Sias分析了超過200家公司的年報(主要是中小企業)後發現,仍缺乏具品質的揭露。
 
比如,公司年報的前33頁,通常是概括性的商業用語,毫無資訊、也沒甚麼見解,協助股東理解公司的業務狀況。僅僅在董事資料及獨立會計師報告的關鍵查核事項中有一些內容而已。
 
在關係人交易的部分,公司只是遵循法律的字面意義而已,並未落實法律要求的精神,也就是只揭露關係人的資料,並未揭露交易的性質。
 
Gerald說,他認為獨立董事可以大幅強化公司治理,比如提升揭露的品質。
 
他說,某些公司的獨立董事已服務了15至18年之久。也許現在是時候,要求這些獨立董事向利害關係人展示:他們影響了公司揭露品質的程度。
 
Gerald補充說,有證據顯示,具備良好公司治理的公司,也有更好的財務績效。因此關鍵是要鼓勵公司超越僅是追逐獲利,並專注於企業的目標、價值與文化。
 
Gerald說,這些因素將會協助推動行為與營運上的改變、以及在永續基礎上與利害關係人積極議和的長期思考,最終強化企業績效,這才是投資人與利害關係人想要的。

【網址連結】
http://www.straitstimes.com/business/companies-markets/singapore-firms-need-to-focus-on-improving-corporate-culture-sias-chie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