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C說,英國公司必須要開始面對新的會計準則

【作者】    KEVIN REED
【資料來源】    Board Agenda
【發佈日期】    2017年 10月 11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本篇由何佩諸委員審訂
【簡介】   

清楚揭露新的重要會計準則的影響,同時強化策略、關鍵績效指標與薪酬之間更佳的連結,這些都是英國財務匯報局會關注的領域。

財務匯報局明年會開始特別注意,公司落實關鍵且有重大影響力的會計準則的狀況,並要求他們要把策略與關鍵績效指標做更佳的連結。

財務匯報局在一封寫給所有審計委員會召集人與財務總監的信上,概述了報告要求的改變以及他們希望看到改善的面向。

在未來18個月裡,將有三大會計準則會陸續實施:IFRS 9(金融工具)、IFRS 15(客戶合約之收入),以及IFRS 16(租賃)。

由財務匯報局公司治理及會計執行總監Paul George所撰寫的信上說,會計準則很可能會對很多公司的營收結果及其財務狀況,產生重大影響。

信上說,財務匯報局鼓勵公司就他們現行的會計政策,提供清楚的揭露。

另外,公司也應該在報告中,把不同資訊間的關係作更佳的連結及解釋。財務匯報局強調,連結關鍵績效指標與薪酬政策,對於投資人評估管理階層是否盡職上,就是可以提供「很有價值的脈絡」。

信上說,僅遵循報告要求會導致「資訊不夠全面廣泛」,或是報告「看起來缺乏平衡」。

財務匯報局也敦促公司去思考,還有哪些更廣泛的因素,對於公司長期的成功能貢獻價值,特別是那些無法顯現在財報裡面的價值,比如受過良好訓練的員工與智慧財產,這些都可以影響公司的活動與績效。

財務匯報局表示,有關於存續性聲明(viability statement),公司應該考慮將其存續的時間軸與特定的投資或計畫期間連結地更加緊密。

【網址連結】

http://boardagenda.com/2017/10/11/corporates-must-get-grips-new-accounting-standards-says-fr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