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交易所提出公司治理發現

   
【資料來源】    The Sun Daily
【發佈日期】    2014年 12月 31日
【介紹者】    研究員  閻書孝
【摘要】    馬來西亞交易所發佈新報告,探討300家上市公司年報內公司治理最佳實務的揭露,發現比起2012年有明顯進步。

馬來西亞交易所提出一份報告,檢視300家在Main 與ACE市場上市公司年報內公司治理的揭露,發現他們在上市要求的遵循上有高水準。

該報告也發現,上市的發行公司有遵循2012年馬來西亞公司治理守則的多數面向,並且有採行其建議。

馬來西亞交易所評估上市公司對治理守則、交易所相關要求的揭露的程度及品質。這是守則發佈以來,首次發佈對年報內最佳實務揭露的報告。

馬來西亞交易所執行長Datuk Tajuddin Atan說,報告反應區域及國際公司治理調查結果,裡面指出馬來西亞上市公司正朝向最佳實務前進。揭露品質比起2012年的狀況,在2013年有明顯進步。

「我們希望上市公司可以注意這份報告的發現,並且強化其必要的公司治理揭露。馬來西亞交易所未來將會持續檢視類似的揭露狀況。」他在宣言中說。

上市公司展示的最佳實務,如董事會履行其受託義務及領導功能上有清楚角色與責任。這些揭露讓公司有更大的機會瞭解上市公司的治理實務。其中值得注意的揭露如新董事選任、個別董事評估。

透過這份報告,馬來西亞也發現上市公司有一些關鍵領域有待進步,特別是在審計委員會相關活動及風險管理、內控架構的檢視。

【網址連結】
http://www.thesundaily.my/news/12814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