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易所檢視公司治理遵循
【資料來源】    Reuters
【發佈日期】    2015年 11月 24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正對其上市公司遵循公司治理規範的狀況進行檢視,交易所的長官說,交易所要藉此強化對監理機關的第一線監管的品質。

新加坡交易所的監理長Tan Boon Gin在11月24日Thomson Reuters ASEAN Regulatory Summit上提醒,若公司出現未能遵循規範,並且未解釋原因,將不利於公司。

在2013年仙股(penny stock)風暴時,分析師批評新加坡交易所缺乏落實規範的能力,而導致市場交易量的降低。Tan是新加坡調查白領犯罪的警察出身,在6月進入交易所。最近他提到某些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大幅調降財報,因而引起關注。

他說,新加坡交易所將發佈檢視後的報告,並且點出需要強化的領域,包括那些無法接受的樣版式解釋。

Tan說,在檢視以後,將逐一接觸無法遵循守則的公司,如果公司還是無法達到要求,交易所則就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在演講上,Tan還提到新加坡機構投資人的股東行動主義。他說,雖然無法一夕之間就增加機構投資人的比例,但是可以促進機構投資人的股東行動主義水平。

最近,因中國經濟放緩或能源業疲軟而造成股價偏弱的公司獲利,因此新加坡的交易市場做空(short-selling)交易有所增加。某些高知名度的公司,已經面對到放空的攻擊,包括新加坡上市的Noble Group與Olam International。


【網址連結】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5/11/24/singapore-exchange-regulations-idUSL3N13J1D020151124#ZHSJiVx5Hehv5m60.9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