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C說英國公司治理品質仍然高

【作者】    Calum Fuller
【資料來源】    Financial Director
【發佈日期】    2016年 1月 14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英國財務匯報局(FRC)說,儘管在嚴格遵循公司治理守則的程度有些微下滑,但是英國整體來說公司治理仍是有好品質。

根據英國報告監理機關表示,在依「遵循或解釋」基礎,FTSE 350針對達到嚴格遵循公司治理守則的程度上降到90%。FRC認為這個下滑是因為有新公司進入市場,卻無法完全遵循治理守則要求,其次是因為某些公司決定觀望等待歐盟實施會計師再任及輪調的新規範。

雖然有以上的狀況,但是在公司報告中的解釋品質則一直在進步,FRC表示,如此顯示了這樣的遵循要求,是對落實治理更周全的方法。

另外,FRC表示,公司針對董事會性別多元性政策的報告表現「很好」。但令人失望的是仍看到有相當的公司沒有參照更廣泛的多元性概念,多元性應包括族群與技能經驗的組合。

而在大公司與投資經理人之間的議和有明顯的進步,並已產生「更具目的性」的對話關係,但是機構投資人的盡責管理守則的報告品質仍然參差不齊。

未來FRC要點名公告那些簽署了盡責管理職責的機構投資人,卻沒有做出對應的揭露報告。以上作為將促進更佳的議和,並且確保資產所有人與經理人可以貫徹他們對守則的承諾。

英國董事協會的資深公司治理顧問Oliver Parry說,FRC應該因公司達到守則的高度遵循而被鼓掌,但需要注意遵循自身可達到的目標是有極限的。衡量與定義治理,都遠比方格內打勾的形式檢核還來得困難複雜得多。

【網址連結】
http://www.financialdirector.co.uk/financial-director/news/2441819/frc-quality-of-corporate-governance-in-the-uk-remains-hig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