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要提高風險的透明度

【作者】    Jude Chan
【資料來源】    The Edge Markets
【發佈日期】    2016年 11月 1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新加坡特許會計師協會(Institute of Singapore Chartered Accountants, ISCA)與KPMG在11月1日發佈一份針對200家公司風險揭露的研究,並受新加坡證交所(SGX)的支持。

總結來說,新加坡公司的風險管理揭露,比起2013年時的調查有所進步,其揭露內容包含了風險治理、風險管理實務,另外還有董事會對風險管理與內部控制適當性及效能的結論。

研究結果還顯示,董事會對風險治理責任的揭露上,是變得更為具體而明確。目前所有公司都表示,董事會負有風險治理的責任,而2013年所進行的類似研究顯示,僅34%的公司這麼認為。

更多公司在董事會重組時,不是會設立正式的審計與風險委員會(Audit and Risk Committee, ARC),就是設立單獨的風險委員會(Board Risk Committee, BRC)。

有關公司型態來看,新加坡的政府相關公司(GLCs)比起非政府相關公司,揭露是更為積極的,而市值10億元美元以上的大公司比起中小企業,揭露是比較好的。此外,研究還發現,金融業的公司在風險結構及實務的揭露上,是更為領先的(advanced)。

ISCA的公司治理委員會主席Ho Tuck Chuen說,對所有公司而言,當開始成長後,風險管理是不可或缺的。適當的風險管理及內部控制,可以協助公司瞭解他們的曝險狀況,而這是藉由在追求目標時有效風險減緩控制。

他補充說,他們希望這份報告可以讓公司更瞭解關鍵風險治理作法,並鼓勵公司在揭露上更積極地跨越既有綱領要求,以提高其風險治理水平。

SGX的監理長Tan Boon Gin說,該研究及時提醒了,有效的風險治理並非只是結構上的,還是文化上的。設定風險管理績效指標,應該要包括創造風險意識、究責性以及風險治理激勵性績效的方式。

【網址連結】
http://www.theedgemarkets.com/my/article/singapore-companies-see-greater-risk-transparenc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