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多元性的董事會公司回報較佳

【作者】    JACK DERWIN
【資料來源】    nestegg.com.au
【發佈日期】    2017年 1月 5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根據一份全球投資管理機構所發佈的報告,由男女共同組成的董事會,會比全部由男性組成的績效更好。

澳大利亞投資管理公司安保資本(AMP Capital)的報告說,投資人基於投資效益來考量董事會的多元性,是很明智的。

安保資本的公司治理部經理Karin Halliday說,他們已經發現公司,公司推動董事會層級的性別多元性,會因女性帶來的不同觀點而獲益,而這就是為何投資人重視性別多元性的原因。

她說,性別多元性象徵特定的公司文化。亦即當公司任命更多女董事時,顯示著他們很想從既有的男性候選人才庫以外,去選擇最佳的人才。

根據該報告,性別多元性的董事會在股本回報率、銷售額與投入資本回報率上都比較好,分別高出53%、42%與66%。

Halliday說,安保資本一直主張,投資人在評估公司時,可以從更深度的挖掘及財報以外的面向獲益。如果投資人接受公司價值很大程度是由經營者的行動所帶動的話,可以得出以下結論:最能為股東創造收益的,是那些能享受、投入、發揮團隊智慧,以及在認知上具備多元性的團隊。

她說,很多男性董事也認同性別多元性董事會的效益。

她說,很多男性董事告訴安保資本,女性董事在出席董事會時會準備更多,而當看到這一點後,男性董事現在會更仔細地閱讀資料。

報告還提到,當女性參與董事會以後,會議時間變長了。因為董事會上出現了多元的意見與觀點,因此討論的時間更長、也更健全了,這一點是投資人所樂見的。

她說,董事會正變得越來越專業,因為過去董事會大多是由白人男性擔任,現在轉變為需要由最適合這個職務為的人來擔任。

【網址連結】
http://www.nestegg.com.au/investing/equities/10493-gender-diverse-boards-generate-better-return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