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董事協會:對高階經理人薪酬,投資人需要更大的發言權
【資料來源】    BBC
【發佈日期】    2017年 5月 10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英國董事協會表示,投資人在對高階經理人薪酬議題表達意見時應該被賦予更多權利,這樣才有助於重建對企業的信心。

英國董事協會呼籲,如果公司的薪酬案被30%以上股東反對的話,就應該要重新擬定,並再進行投票表決。

英國董事協會說,儘管最近幾個月有數起引人注意的股東反彈事件,但高階經理人薪酬通常在股東會上還是會通過。

英國董事協會的公司治理部主管Oliver Parry說,大企業在重建公眾信任,為投資人與員工的長期利益、而非經理人的短期利益服務上,有急迫的需求。

他說,要推動提升透明度及帶動更多股東議和的大幅改革,現在正是時候。

現在,股東已經可以對未來的薪酬政策作每三年一次的強制性投票。如果該政策被51%以上的股東拒絕,那就必須重提。

但英國董事協會主張,這個門檻應該降到低於30%。

現在股東每年對高階經理人薪酬投票,也是回溯性、非強制性的,而且在公司年度股東會上,常常可看到對高階經理人薪酬的激烈批評。

以在去年四月英國石油(BP)股東會為例,股東否決了執行長Bob Dudley近1400萬英鎊的薪酬包裹。然而,當時的投票是非強制性的。

在去年十一月,英國政府提出了計畫,要求公司對高額的高階經理人薪酬提出說明。

此外,薪酬比率是仍在考量中的措施之一,它會顯示執行長及一般員工之間的收入差距。

【網址連結】
http://www.bbc.com/news/business-39862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