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報告為何對標準普爾500公司是重要的

【作者】    Juliette Fairley
【資料來源】    Insurance News Net
【發佈日期】    2017年 6月 14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根據Governance & Accountability Institute (GAI)最新的研究資料所示,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公司,約有82%在去年發表了永續或企業責任報告書。

GAI的執行副主席與共同創辦人Louis Coppola說,這些領先的企業透過其努力獲得很大的效益,同時也加強了與投資人的溝通,讓ESG資料對公司管理階層、利害關係人與投資人的決策上,提供更策略性的效用。

在GAI第六版的年度永續性監督與分析報告發現,主要工業複合體公司(major industrial complex companies),在發佈永續報告上也表現最好。

在美國航太業的前三大公司:洛克希德馬丁、諾斯羅普格魯門與波音,都以網站或其他溝通形式向其利害關係人報告。

GAI的主席、也是共同創辦人Hank Boerner說,如果資產所有人像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紐約州共同退休基金、紐約市退休基金等,越來越多要求資產管理公司做出永續投資的承諾,那這個影響力就會導引資本市場的走向。

儘管有在進步,但標準普爾500中有18%的公司仍然落後。Boerner說,他們納悶這些沒有提出報告的企業在想什麼。

根據該GAI的年度報告,今年沒提出報告的公司,大多是非必需性消費品產業。

Boerner說,他們必須迎頭趕上。這不是說他們什麼都沒做,而是需要做得更多,因為投資人與消費者需要這方面的資訊。

顧問業可以在標準普爾500公司中已提供與未提供報告的公司之間,區隔出差異,藉此顯示他們現在如何促進客戶投資組合的永續性。

Boerner說,發佈深度永續性報告的公司,比較有可能享有較低的營運成本,並且享有更大的競爭優勢,這就為他們自己以及其產品和服務,創造了市場區隔的條件。

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的報告一直呈現每年穩定成長的趨勢。

比如,在2011年,不到20%的標準普爾500公司有提出報告,探討他們的永續性、企業社會責任、ESG績效及相關主題,但是到2015年,比例已經提高到81%,這顯示著大公司已經普遍接受永續性報告。報告所關注的議題包括了環境管理,諸如能源、社區關係、非傳統的公司治理,以及社會性議題比如多元性、供應鏈風險及童工。

Boerner說,最好的報告者,會意識到透過液體廢氣物的影響和節能,降低營運成本。越來越多公司正轉向從搖籃到搖籃(from cradle to cradle)式的思考,朝向更佳的生命週期管理,藉此創造競爭優勢。


【網址連結】

https://insurancenewsnet.com/innarticle/matters-sp-500-companies-report-es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