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主管機關表示要改變退休基金治理方法

【作者】    SUSANNA RUST
【資料來源】   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
【發佈日期】    2017年 9月 6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英國養老金和壽險存儲協會(PLSA)最近發表一份文件,探討何為良好退休基金治理?他們進而表示,這將決定於提供治理的人是誰。
 
如果根據PLSA的說法,那麼退休金管理局(TPR)就需要注意那些被任命進入退休基金的董事會及委員會的人,他們應該具備適當的知識與經驗。然而PLSA還說,建議方案與退休金管理局現行的方法不同,重要的應該是程序,而非個人。
 
PLSA的治理與投資主管Joe Dabrowski說,主管機關的監督應該著重於:確保合適的人選,被任命為治理者,並且讓他們以基金的最佳利益做出決定。
 
他們相信,這就會實現必要的高標準治理,讓成員感到安全,並對退休基金有信心。
 
PLSA建議,監理退休基金的方法,可以參考英國的公司治理制度,這套制度是採原則基礎(principles-based)、並注重投入的方法(input-focussed approach)。
 
PLSA表示,英國的公司治理被世界所認可,而在公司治理守則施行前,所發生的重大醜聞案也已大幅減少。退休基金同樣可以獲益於此種原先偏重監理,而後改為著重投入治理的這個方法。
 
他們補充說,英國公司治理制度容易受到媒體與政治利益的管制,但退休基金的治理,相對就比較少受到監督。
 
退休金管理局的發言人回應PLSA的建議時表示,他們會要求管理退休基金的人,具有豐富的智識,可以作為退休基金成員的第一道防線。
 
並說,他們將會注意讓退休金管理局的期待更為明確具體,對於不佳的治理會採取行動,並適時鼓勵退休基金的治理進行強化。
 
發言人說,雖然未來不會對退休基金強制施行新的、或更高的治理標準,但會很快推出一個注重良好治理為基礎的運動。
 
長期來看,他們傾向於讓既有的指引更有效率、更為堅實,並且將強化其網站,以進一步向外釐清退休金管理局的期待。
 
上個月退休金管理局出版了相關修訂聲明,來定義如何才是一個專業的受託人,並表示這份聲明,是透過「Professional Trustee Standards Working Group」來為專業受託人建立相關的標準與資格。

【網址連結】

https://www.ipe.com/countries/uk/uk-regulator-told-to-change-approach-to-pension-fund-governance/10020555.artic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