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FTSE 350公司的治理遵循狀況有進步

【作者】    Jessica Fino
【資料來源】    Economia
【發佈日期】    2017年 10月18 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今年FTSE 350公司遵循治理守則的狀況有所進步,但是治理與報告卻參差不齊。
 
根據Grant Thornton的公司治理年度報告,FTSE 350公司有66%表示他們完全遵循公司治理守則,比前一年增加了4%。然而,僅33%的公司提供了詳實的資訊與見解,低於2014年的64%。
 
該報告發現,長期存續聲明、內部控制報告與性別多元性,比起去年幾乎沒有改善,而投資人的參與也持續下降。
 
此外,僅12.5%的公司報告表示,薪酬委員會的主席與股東有面對面的會議溝通,探討有關高階經理人薪酬的議題。
 
Grant Thornton也表示,董事會多元性還是沒有進步:FTSE 100公司的董事會有26%的女性董事,然而,77%的FTSE 100公司、85%的FTSE 250公司沒有任何女性擔任執行董事的職務。
 
而報告中有關文化相關的部分則有進步,39%的公司提供組織文化面的深入介紹,高於去年的20%。
 
但Grant Thornton的報告顯示以下狀況令人失望,僅29%的執行長在報告中「執行長的話」裡提到企業文化,雖然,財務匯報局最近已經強調,執行長在形塑公司文化上,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Grant Thornton的合夥人、也是其治理研究所的主席Simon Lowe說,公司醜聞與逐漸增加的高階經理人薪酬,這幾年已經日益侵蝕公眾對於企業的信任,因此在董事會、媒體、英國政府以及社會上,已是非常受重視的話題。
 
他說,經濟要活絡,就要有對於主要市場的信任來支撐;因此對企業界而言,此刻強化公司治理比以往更為重要。
 
他補充說,英國經濟要在英國脫歐後維持繁榮,公司就需要確保遵循治理要求。

【網址連結】

http://economia.icaew.com/en/news/october-2017/corporate-governance-compliance-improv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