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Sebi接受Kotak委員會大多數的公司治理建議

【作者】    Nachiket Kelkar
【資料來源】    The Week
【發佈日期】    2018年 3月 28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Sebi)28日接受了Uday Kotak公司治理委員會所提出的數項建議。

2017年6月Sebi成立了一個由Uday Kotak領導的公司治理委員會,對強化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標準提出建議。該委員會在去年10月已提出報告。

其中監理機關所同意的提案是讓董事長和總經理/執行長的職權劃分開來,並從2020年4月1日起實施,初期適用於市值前500大的上市公司。

2015年Sebi發布了指導綱領,要求公司任命女性董事。現在規定前500大公司從2019年4月1日起,必須至少具備一席獨立的女性董事。而前1000大公司則是從2020年4月1日起實施。

上市公司個人董事席次的上限,2019年4月1日起從10席降到8席,2020年起再降到7席。

審計委員會、提名與薪酬委員會和風險管理委員會的角色都要強化,而公司也必須要加強關係人交易的揭露。

Sebi也修定了董事會開會最低法定出席人數為總席次的三分之一或3席董事,不過前2000大上市公司數字會高一些,而市值前100大的公司從會計年度2019年3月起,也必須要強制實施網路直播的股東會。

Sebi也修訂了未遵循上市公司規範的架構:對未遵循的公司,證券交易所有權凍結發行公司或發行集團的持股,以及其他證券的持股。

另外他們也提出了要重新修訂1998年關於股票買回的規定。也預備修改目前公司接管與收購的規則,包括允許延長更改公開報價的時間。

【網址連結】

https://www.theweek.in/news/biz-tech/2018/03/28/sebi-accepts-most-recommendations-kotak-committee-corporate-governance.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