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2018年審計品質下降

【作者】    Jessica Fino
【資料來源】    Economia
【發佈日期】    2018年 10月 15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    何佩諸委員
【簡介】   

英國財務匯報局(FRC)表示,他們今年所檢視的審計案有27%需要作更多的改善,比起去年的19%有所增加。

FRC在其年報中說,達到良好標準的審計比例有所下降,從2017年的81%降到今年的73%,原因是「KPMG的審計品質出現令人無法接受的惡化」。

去年,他們為FTSE 350公司的簽證會計師設下如此的目標:到2018/19年,受檢視的審計案至少要有90%是不再需要太多的改善。

FRC在其2018年3月31日年度結束的報告中說,審計品質必須盡快改善,這樣才能達到FRC所設定的目標。

他們表示尤其需要負責的是KPMG,但是他們還發現,被檢視的所有事務所在審計上都有缺失。

FRC表示他們在2017/18年間課處的罰款有1310萬英鎊,比2016/17年間的930萬英鎊提高了41%。會增加的原因是,主管機關實施了Lord Justice Christopher Clarke獨立檢視中所提出的建議,這會致使罰款金額提高、更常被停止執業,以及增加了非財務性處罰的運用。

1310萬英鎊的罰款中,包括了資誠關於RSM Tenon的510萬英鎊、查核Connaught有關的500萬英鎊,以及安永關於Tech Data審計的180萬英鎊。

然而,FRC處罰的案件還有更多,包括KPMG對Quindell審計的315萬英鎊以及資誠對BHS的650萬英鎊。

FRC說,在他們作為英國法定審計(statutory audit)的主管機關的第一年裡,針對英國公司治理守則的重大檢視進行了諮詢,在會計師事務所發生重大不當行為的事件中開出其最大額的行政罰款,並對六大會計師事務所實施了新措施,以強化對其監督管理。


FRC本月宣布,他們會注意強化公眾對審計信心的方式。這份檢視將會與主管機關另一份的Kingman檢視同步進行,而該檢視已經正在進行。

在FRC發佈消息數日後,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也發佈了一份對審計市場的檢視,因擔心審計業對整體經濟或投資人做得不夠好。

FRC的主席Win Bischoff說,重建企業的公眾信心,並且回應所有利害關係人各種不同的期望,是FRC的核心任務。FRC會持續採取健全的行動來達成目標,並確保英國仍能吸引全球的資金,以及是優秀的審計專業中心。

【網址連結】

https://economia.icaew.com/news/october-2018/audit-quality-declines-in-2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