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公司輕忽提供盡職治理守則資訊

【資料來源】    Yonhap
【發佈日期】    2018年 10月 22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根據一份10月22日的分析指出,大多數南韓本地公司都忽略要提供近三個月關於公司管理及治理的公開資訊,這套機制使得南韓國家退休基金(NPS)的管理人能更適當地運用資料,好好地來行使股東投票權。

追蹤公司管理情形的CEO Score,調查了159家NPS持股在5%以上的本地公司。結果顯示,僅36家公司(22.6%)提供了企業績效與治理結構的完整報告。

7月30日,NPS開始採行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這份守則是一組針對機構投資人所設計的綱領,希望他們成為更積極的股東,為其受益人的權益發聲。基金管理人表示,預備對其所投資公司董事會的選任及解任表達意見,並與公司就公司價值舉辦閉門會議,並且公布落入嚴重管理問題公司的名字。

NPS在做決策時,會去檢視公司關於環境、社會與治理的報告。

南韓領導性企業如三星電子、現代汽車、浦項鋼鐵 與海力士半導體都提供了完整報告,但是有77家公司(48.4%)僅發佈部分資訊。另外還有46家公司(28.9%)有限度地揭露部分ESG議題。

CEO Score的主持人朴錦根(音譯)說:「NPS已經表示,他們在做投資決策時會運用ESG資訊,但標準還不清楚且揭露仍不足。南韓需要釐清,要求ESG資訊時應該遵循的指導原則」」

【網址連結】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news/2018/10/22/0200000000AEN20181022001300320.html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