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證券交易委員會承諾要強化投資人信賴與信心

【資料來源】    Malay Mail
【發佈日期】    2018年 11月 7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馬來西亞證券交易委員會(SC)主席Datuk Syed Zaid Albar表示,對可能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狀況保持警覺。

他說,政府與主管機關注意到,永續經濟成長需要積極的監理方法,而新政府決定要恢復馬來西亞在全球公共治理的地位。

他在7日舉辦的亞洲公司治理圓桌會議(ARCG)上發表聲明說:「這是他與SC的職責,我們將以最專業的能力與最高的操守來行使職權。」

Syed Zaid說,主管機關應該要有效檢視企業活動,以建立強大的事業。

他說:「目前更好的作法是事先確保良好治理,這遠比因不佳治理產生惡果而付出代價,成本來得低得多。」

他強調,董事會及高階經理人的性別多元性,仍是SC優先的公司治理目標計畫。

他說,為加速讓馬來西亞的女性董事比例在2020年前達30%的目標,SC已經實施了各種措施,來鼓勵董事會朝向更多元化。

他說:「我們會緊密地與機構投資人公會(Institutional Investor Council)合作,推動馬來西亞性別多元性的目標。」

這次參與ARCG的單位,超過了100個主管機關、學術單位,以及全球與區域機構的代表。


這兩天的閉門會議,是由SC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共同舉辦的。

【網址連結】
https://www.malaymail.com/s/1691082/securities-commission-committed-to-strengthening-investors-trust-confidenc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