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算改善治理標準讓經商更容易

【資料來源】    news18
【發佈日期】    2018年 12月 30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根據一位資深官員的說法,在著眼於進一步改善公司治理實務,印度公司事務部(MCA)在2019年要努力確保公司治理標準及便利經商兩者之間有正向關係。

由於2018年發生基礎建設及財務龍頭公司IL&FS(Infrastructure Leasing & Financial Services Limited)的危機以及引發投資人不安的旁遮普(Punjab)國家銀行詐欺爭議,MCA規劃將提高治理標準,並帶頭推動各式各樣的改革措施。

MCA有很多事要做,從強化獨立董事架構,到改變治理公司的規範,以及可能重新修訂關於會計師的規範。

此外,還會取締有嫌疑的空殼公司,並且加強監管以抑制財務違紀事件。另外也會繼續採取行動來打擊詐欺犯。

公司事務部長Injeti Srinivas表示,提高公司治理標準與便利經商的目標是彼此相輔相成的。

他說:「然而,當公司治理標準下降或不夠高時,是否能達成讓經商更加容易的高標準,會是個問題。因此兩者要相輔相成、並具備正相關係。」

他在訪談中告訴PTI:「努力的目標在提高公司治理標準並搭配推動便利經商。」

Srinivas說,國家還有大幅提升公司治理的需求及進步空間。

另外一個關鍵倡議,就是在公司法內對公司犯罪行為除罪化,特別是其性質屬技術或程序上的。這將有助於廢除特別法庭與國家公司法審理委員會(the National Company Law Tribunal, NCLT)。

關於這一點,這個月在印度下議院所通過的法案,將取代原來的條例並修正2013年公司法。

公司事務部長說:「我認為這邁出了一大步,如果運作良好,應該能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法律章節內會有罰金與徒刑的處罰制度。他們將會被視為民事犯罪而非刑事犯罪,或者同時觸犯民事與刑事罪。」

另外有一個非行政(自由)裁量(non-discretionary)的電子判決平台即將設立。

他強調說:「這個想法是讓你跟系統有更多的接觸介面,而非得一定要跟主管機關互動。結果應當是可預期且具時效性。該讓事情能自由裁量而且透明才對。」

另外一個重大發展就是MCA設立了國家財務報告局(NFRA),率先推動對所有董事電子版的瞭解顧客系統(Know Your Customer, KYC)之要求,NFRA決定將未上市之公開發行公司的證券無實體化,並且首次推出多種電子治理的倡議。

對於IL&FS的事件,MCA行使了罕用的法律條款,來接管集團董事會,並且移送至重大詐欺調查辦公室(SFIO)調查。


上述MCA的作為,發生在它採取嚴格的執法行動後,包括要求SFIO調查旁遮普國家銀行近1400億印度盧比的詐騙案。

【網址連結】
https://www.news18.com/news/business/mca-aims-to-improve-governance-standards-ease-of-doing-business-in-2019-1987335.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