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W的研究發現:北美公司持續將高階主管薪酬計畫與ESG措施掛鉤

【作者】Globe Newswire
【資料來源】EIN Newswire
【發佈日期】2024年 1月 24日
【介紹者】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邱明志委員
【簡介】    

根據全球顧問、經紀及解決方案領導機構韋萊韜悅(NASDAQ股票代號WTW)一份新全球研究,在高階主管激勵計畫內採用環境、社會與治理(ESG)的衡量手段,在各市場持續增加,包括北美。該研究發現,採此作法的美國公開發行公司數目持續成長,在加拿大、歐洲及亞太區類似趨勢正在發生。

在美國,超過四分之三(76%)的標普500指數(S&P 500)公司於今年的委託書中報告,在高階主管激勵計畫中納入了至少一項 ESG 指標,較前一年的69%增加,而三年前只有52%。雖然短期激勵(STI)與長期激勵(LTI)兩者均增加,多數成長發生於短期激勵計畫。在加拿大,五分之四的標普TSX60指數(TSX 60)公司說,在其高階主管激勵計畫內使用至少一項ESG指標,較三年前的68%增加。雖然ESG指標在短期激勵計畫中仍然更常用,但ESG指標在長期激勵計畫的普及率在過去三年間幾乎翻了四倍。

關於人力資本的指標在所有ESG類別中仍最常見,S&P 500公司有70%使用,而TSX 60公司有75%使用。環境指標在這兩個市場的採用均顯著增加。在過去三年間,環境指標的使用在美國從12%升至44%,在加拿大從27%升至50%。在環境類別中,減少碳排迄今為止是最常見的指標。

WTW全球高階主管薪酬分析團隊的資深總監Robert Newbury說:「公司把高階主管激勵計畫與ESG措施掛鉤的興趣沒有減弱的跡象。事實上,隨著資訊科技與消費品產業採用ESG指標增加,我們看到各產業使用該指標的差距正在縮小。我們看到的持續成長反映出各市場與國家的公司持續聚焦於闡明ESG的優先事項如何嵌入其事業策略,以及如何看待它為衡量非財務績效的主要手段。」

WTW的研究也包含了歐洲九個主要指數的328家公司以及亞太區七個主要市場的264家公司。

從這些公司得到的主要發現如下:

*歐洲與亞太區的高階主管激勵計畫內ESG指標之普遍度持續上升,前者從90%升至93%而後者則從63%升至77%。
*在歐洲,常見到長期激勵計畫內使用ESG指標。大多數歐洲公司現在將ESG指標納入其長期激勵計畫,大半是在環境與氣候領域。這意味著過去三年從21%提高到56%,增加了35%。
*雖然歐洲在環境與氣候領域的重視程度領先北美,惟人力資本指標仍是最優先的事項。在歐洲,超過80%的公司在其高階主管激勵計畫內使用至少一項人力資本指標。

WTW的高階主管薪酬及董事會諮詢的資深總監Ken Kuk說:「我們持續看到來自機構投資人的壓力,要求公司清楚說明ESG與永續優先事項如何推動長期永續價值的創造。再者,北美公司也看到ESG相關揭露方面有更大的監理壓力。我們期待更加重視識別和衡量對各行各業影響最大的個別ESG因素。」

關於此研究

此研究回顧了在S&P 500中1146家上市公司之公開揭露資訊;加拿大TSX 60指數;九個主要歐洲指數,包括富時100指數(FTSE 100);以及亞太區七個市場中最大的公司。

【網址連結】
https://www.einnews.com/pr_news/683520318/north-american-companies-continue-to-link-executive-pay-programs-to-esg-measures-wtw-study-find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