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ligent、BDO與Corporate Board Member表示近三分之二的公司董事想要更好的數據與見解來預測網路和其他風險

【資料來源】Business Wire 
【發佈日期】2024年 1月 30日
【介紹者】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邱明志委員
【簡介】    

根據軟體及服務(SaaS)治理、風險與遵循(GRC)的領導廠商Diligent、美國領導性會計與諮詢事務所之一的BDO USA以及公開發行公司董事的市場領導刊物Corporate Board Member在1月30日公布的一份新報告說,近三分之二的美國公開發行公司董事會成員想要有更好的情報,他們如果可以更主動預測顛覆式破壞(disruption)的話,在網路和其他風險監督上可能更有影響力。

《2024年董事的想法:顛覆年代的治理》(What Directors Think 2024: Governing in the Age of Disruption)詳細調查250位美國公開發行公司董事在2024年最在乎的事。清單為首的事項包括具備正確的領導力及發展事業。但是治理已變得越來越複雜,因為這需要平衡宏觀經濟的競爭需求與新出現的風險,在此控制權不只有在董事會手中,諸如法規、技術進步與網路安全。董事會也已看到全世界行動主義運動的數字持續高漲,根據Diligent Market Intelligence,縱然41%的董事承認股東行動主義提高了更多良好治理意識的必要性。

Diligent Institute的執行董事Dottie Schindlinger說:「風險與機會的演變速度比過去任何時刻更快,伴隨著董事會更容易忽略監督或遵循義務的可能性更大。我們從董事會得知他們持續優先考慮網路安全與人工智慧(AI),並且他們需要更佳的數據與見解,以協助他們洞察周遭環境,減少風險和利用新的機會。」

在最重要的發現出現三個關鍵主題:

董事難以監督AI,但網路安全在董事會議程上更為迫切:

  • AI與網路安全被識別為董事監督最具挑戰之領域,比例各為36%與35%。然而,當提及設定董事會議程,網路安全列入前五項最迫切討論的議題。
  • 談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網路安全揭露規則時,董事覺得管理階層的準備比董事會更好。董事會的準備評為6.75分、管理階層是7.28分。(滿分為10分)

董事想要數據及第三方專業知識來協助他們履行監督責任

  • 有一半的董事會成員說,取得更多的關鍵績效指標(KPIs)及基準數據會協助他們強化監督風險之能力。
  • 董事會最想找的技能仍舊是長字輩主管與產業專業,有近半的董事說,他們可藉由第三方主題的專家來填補其他方面的落差。

勞動力連續第二年蟬連為董事會在意事項

  • 在2023年《董事的想法調查》(What Directors Think Survey)中,有64%的董事說人才在勞動市場獲得了太多的槓桿作用,39%說他們預期鐘擺很快就會擺回來。 
  • 然而,今年的結果描繪出不一樣的圖像。76%的董事說,勞動市場(包括人才的成本及取得)對公司2023年的績效有負面影響。結果,組織正計畫將吸引與留住人才列為2024年的優先事項,在董事會策略優先事項的清單上僅次於收與入獲利成長。

Corporate Board Member的研究編輯兼母公司Chief Executive Group的研究主管Melanie Nolen說:「過去幾年標記著持續性顛覆的影響,董事瞭解快節奏的環境不會很快消失―如果有的話。因為今日很多這些的問題是新問題,即使對富有經驗的董事而言,跟上所有這些領域的任何發展,才是未來成功治理的關鍵。」

BDO USA公司治理中心負責人Amy Rojik觀察:「隨著董事會議題增多,董事被期待要精進各種領域的技能,包括網路風險緩解策略、人才發展及尋求及時且資訊豐富的見解。我們呼籲董事審視這份報告,考慮報告中的每個問題及同業的回應如何反映到自身董事會所面對的重大挑戰和機會。為了成為一個積極且有生產力的董事會,董事必須先要了解情況。」

【網址連結】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40130582768/en/Nearly-Two-Thirds-of-Corporate-Directors-Want-Better-Data-and-Insights-to-Anticipate-Cyber-and-Other-Risks-According-to-Diligent-BDO-and-Corporate-Board-Memb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