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養老金和終身儲蓄協會在新的投票綱領中對薪酬議題採更堅定的立場

【作者】    NICK REEVE
【資料來源】    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
【發佈日期】    2017年 1月 18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簡介】   

在世界上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寫了封信給英國前350大公司的董事長之後(按:可參考本協會於2月3日介紹之「世界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要求縮減高階經理人薪酬與紅利」),英國退休基金團體表達支持對高階經理人薪酬採堅定立場者的呼籲。貝萊德說,高階經理人薪酬的增加,不應該超過其他員工的增幅。

經金融時報引述,這封信裡面寫的是:關於高階經理人薪酬明顯增加到和公司其他員工不一致時,貝萊德希望,公司應該對此提出強而有力的根據。

在貝萊德的消息披露以後,英國養老金和終身儲蓄協會(PLSA)最近也建議投資人,如果反對薪酬包裹的話,希望他們也拒絕薪酬委員會召集人的連任案。

這項建議是英國養老金和終身儲蓄協會最新的公司治理政策及投票綱領的一部份,目的是鼓勵退休基金投資人在針對薪酬議題進行投票時,能更為積極。

英國養老金和終身儲蓄協會負責盡職治理及公司治理的政策主管的Luke Hildyard說,高階經理人薪酬增長的幅度,正嚴重損害英國企業的名譽。某些公司無法認知到利害關係人擔心這個問題,是身為投資人的退休基金最擔憂的一點。

他說,英國養老金和終身儲蓄協會的新綱領,是設計來確保公司負責高階經理人薪酬的人能負起其責任。他們希望在超額的高階經理人薪酬上,能推動實質的進展。

在英國養老金和終身儲蓄協會的公司治理守則裡面提及,薪酬委員會應該主導並負責公司的薪酬政策及其結果。公司應該考慮到如何把他們的薪酬與長期投資人利益更緊密的連結,讓公司在未來的成功有最佳的定位。

另外,英國養老金和終身儲蓄協會的綱領還建議,當公司缺乏關於多元性政策的聲明時,要投票反對公司的年報與財報。

【網址連結】
https://www.ipe.com/countries/uk/plsa-toughens-executive-pay-stance-in-new-voting-guidelines/10017137.artic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