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投資人對高階經理人及氣候變遷採強硬態度

【作者】    GAIL MOSS
【資料來源】    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
【發佈日期】    2019年 3月 4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何佩諸委員
【簡介】   

英國教會投資人在今年英國數家大型上市公司股東會開始前,對關鍵公司治理議題的投票政策更加嚴格了。

教會投資人團體(Church Investors Group,簡稱CIG)代表著持有總計約210億英鎊(245億歐元)資產的教會組織,他們在3月初寫信給FTSE 350公司並提出警告:如果公司對重大議題改革太慢的話,會採更強硬的投票態度。

英格蘭教堂委員會(Church Commissioners for England)與英格蘭教會退休金委員會(Church of England Pensions Board)會定期對大型上市公司的改革提出股東倡議,並和其他的英格蘭教會及衛理教會的投資單位合作。

使用共同投票範例的CIG會員,將會持續要求董事負責,並拒絕那些無最佳實務的公司董事續任案。去年,CIG的投票範例讓參與的會員反對FTSE 350公司薪酬報告的比例超過了60%。

CIG將鼓勵及早採行新版的英國公司治理守則,新守則要求薪酬委員會在設定董事薪酬時,要考慮員工的薪酬及相關政策。

CIG的政策允許,若公司違反3個以上的原則時,可以投票反對整個薪酬委員會。

高階經理人薪酬

然而,CIG表示,他們仍擔心執行長的退休金比起其他員工太過優渥。去年,他們不支持那些執行長退休金支付占薪資超過30%的薪酬報告。

英國代表資產管理界的團體「投資協會」(Investment Association),2月時提出了類似的訴求:關注高階經理人退休金的設計。

CIG表示,若FTSE 350公司未揭露執行長與員工平均薪酬的比例,就會投票反對他們的薪酬報告。

整體來說,CIG表示,那些預期曾經歷過20%以上投票反對管理階層的公司,其董事會將展現與股東議合的誠意,並改正外界高度擔憂的事項。

衛理教會中央財務委員會的投資長、兼CIG副主席的Stephen Beer說,儘管有聽聞對一些公司的要求,但是他們仍看到超額的高階經理人薪酬給付計畫,而且很多還受到投資人支持。一個企業最終若沒有走在正確方向的話,無異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氣候變遷與其他議題

教會投資人表示,他們會對被轉型路徑倡議(Transition Pathway Initiative,簡稱TPI)評為0或1級公司的董事長投反對票。TPI是評估一家公司碳排放管理的工具。

CIG也計畫投票反對那些未有減碳計畫的能源公司董事長。前述計畫至少要與按巴黎氣候協定實施的英國國家減碳計畫一致。

CIG的投票參考範例也首度納入公司稅務透明度:投資人團體誓言,若FTSE 350與Russell 50的公司在FTSE的ESG評比中被評為稅務透明度0分的話,就投票反對他們的董事長。

另外,他們對公司董事會性別多元性的投票態度,也更為強硬。

【網址連結】

https://www.ipe.com/news/esg/church-investors-to-take-hardline-stance-on-executive-pay-climate-change/www.ipe.com/news/esg/church-investors-to-take-hardline-stance-on-executive-pay-climate-change/10029876.fullartic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