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FTSE 350風險投資人擔憂多元性問題

【作者】    Ashleigh Webber
【資料來源】    Personnel Today
【發佈日期】    2019年 3月 15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數十個FTSE 350組織,包括家喻戶曉的達美樂披薩、JD Sports及Greene King,已被催促提高女性董事比例,因為有五分之一的成員在性別多元性上表現不佳。

代表英國投資管理單位的投資人協會(IA)及背後由政府支援的Hampton-Alexander回顧報告的主持人Philip Hampton,共同寫信給69家公司,要求他們到2020年以前,將女性董事比例提高到33%。

FTSE 350中,仍有66家公司只有1席女董事,然而還有3家連1席女董事都沒有。

會員總計管理7.7兆英鎊資產,約占英國股票市場34%的IA表示,它無法接受某些英國最大的組織在性別多元性上依然落後。執行長Chris Cummings說:「公司應該要做得比只任命1位女性進入董事這種妝點門面的事更多,也別以為這樣做事情就完成了。」

「有力的證據顯示,性別平衡較佳的董事會,績效會比那些多元性較低的同儕公司更好。」這封信告訴了公司,投資人「視性別多元性是確保被投資公司獲得長期成功的關鍵議題」。

它說,「IA的會員正仔細審視公司達到Hampton-Alexander回顧報告及英國公司治理守則新條款所設定目標的進展情形。他們正增加使用關於議合及投票工具,鼓勵公司達成這些目標。特別是很多投資人對缺乏進展的成員,要求\其提名委員會負起責任。」

Hampton-Alexander回顧報告為FTSE的上市公司設定一項任務,在明年底以前所有董事會層級的女性比例達到三分之一以上。在回顧報告發佈2年後,去年11月提出的進度報告宣稱FTSE 350已有超過100家達成或超越這項目標了。

去年,英國股票市場裡最大投資機構之一的法通投資管理公司(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表示,若FTSE 350組織沒有讓女性董事比例達25%的話,就會投票反對其董事長的續任案。

國會商務、能源與產業策略委員會的主席Rachel Reeves說:「很清楚地,在英國某些大公司的董事會對女性在職場的角色仍抱持過時的態度。投資人的角色在此也很重要,他們需要明確表態,確保多元性能具體反應在董事會層級。」

超過330家金融服務公司—包括駿懋銀行集團(Lloyds Banking Group)、匯豐銀行與法通—都簽署了自願規章,承諾要改善金融業女性董事比例。簽署了英國財政部的金融業女性規章(Women in Finance Charter)的業者,其中有86%已增加或維持女性領導層的比例。

財政部的經濟秘書John Glen說,唯有所有組織一致的行動才能獲致長遠的改變。他說:「性別平等不只是一個道德標準而已,也有利於員工與企業。這是為何看到金融業裡進行性別多元性對話,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網址連結】

https://www.personneltoday.com/hr/ftse-350-firms-board-diversity-or-risk-investor-disquie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