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主管機關查核KPMG審計單位的素行及治理

【作者】    Nina Trentmann
【資料來源】    WallStreet Journal
【發佈日期】    2019年 4月2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英國主管會計與查核的機關,在2日發佈一份獨立檢查報告,受檢對象是KPMG位於英國審計單位的治理、控制與文化。

英國財務匯報局(FRC)將檢視KPMG的風險管控及審計部門合夥人和其他受雇人員的行為表現。FRC的發言人說,這是首度施行這類的檢查,由A&O Consulting、Allen & Overy LLP顧問單位,接受FRC委託來執行,以上係根據FRC發言人的說法。

FRC也將要評估KPMG是否能在英國提供高品質的查核。FRC說,從2018年品質評鑑發現,KPMG所完成的查核案件中有50%低於標準。

發言人說:「身為英國主要會計師事務所之一,讓投資人與其他人相信KPMG能以最高標準履行其核心工作極其重要。」

該次檢查提出的時間,是緊接著KPMG2件進行中的調查,目前停業的建築工程公司Carillion,另外還要處理Carillion以外的問題。發言人說:「要處理的不只Carillion而已。」Carillion在2018年1月進入清算程序,但先前已經出現幾起獲利警訊、減記與虧損。該公司倒閉引起外界擔心英國法定查核的品質。

FRC說,該檢查會在今年內作出結論,並對KPMG提出變革建議。FRC發言人說:「KPMG會非常樂於解決外界關切的問題。」

KPMG的發言人說:「我們會完全配合目前進行中的各種調查、積極從事審計部門的檢查,只要有能做的地方,我們都會率先採取行動。」2日的檢查是一項自願程序,KMPG相信未來對審計業來說,會愈來愈稀鬆平常。

KPMG從10月起,對FTSE 350公司停止提供非審計服務以降低可能的利益衝突。它的發言人說:「我們期待目前大多數的專案,都能在2019年底以前結案。」

該檢查報告提出後,英國審計監理就作出了重大變革,其中一部分就是FRC將改組成新的監督機關,名稱為審計、報告及治理局(ARGA)。

3月,英國商務部大臣Greg Clark說,新的主管機關預計在2020年運作,將是一個為法定審計設下高標準、公司報導與治理的法定機關。ARGA將直接管理最大的幾間會計師事務所,並且具備更大的「制裁工具箱」,包括要求公司「快速解釋」、發佈公司行為與經營報告。

【網址連結】

https://www.wsj.com/articles/u-k-watchdog-to-review-conduct-governance-at-kpmg-audit-unit-1155415966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