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大多數董事認為執行長薪酬應該包含多元性及包容性指標

【資料來源】    PR Newswire
【發佈日期】    2019年 4月 23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依據公司董事會成員與薪酬諮詢合夥人(Corporate Board Member and Compensation Advisory Partners)共同的調查,發現有52%的美國公開發行公司董事認為多元性與包容性衡量指標,應該納入執行長和高階管理團隊激勵薪酬計畫之內—但如何做還是一個問題。

執行長團體(Chief Executive Group)的分部、也是董事會進修領導機構的「公司董事會成員」與專長在經理人與董事薪酬和相關公司治理問題的獨立諮詢領導機構「薪酬諮詢合夥人」,共同發佈一份新研究,發現52%的董事認為多元性與包容性(D&I)指標,應該作為決定高階經理人薪酬的一個因素。但是目前不到10%的公司在激勵計畫內,使用非財務衡量指標。該份研究調查了258家公開發行公司董事會成員。

研究發現提出的時間,正處於公司治理界日益強調多元性是美國公司要的主要目標—特別是領導班子。

公司董事會成員的研究編輯Melanie Nolen說:「股東—特別是大型機構投資人—在D&I倡議上,持續推動公司進步。但是公司是數據導向,非財務指標的衡量,形成薪酬委員會巨大挑戰。」

雖然D&I在激勵計畫內應扮演的角色,最近已經轉移到以非財務指標為討論的重點。在心態上,仍保持將無法精確衡量短期財務績效的項目排除在外。

薪酬諮詢合夥人機構的合夥人Melissa Burek也說,將非財務因素納入激勵計畫內的公司最近幾年有小幅增加。她說:「大多數的案例,公司將非財務指標當成整體激勵的一小部分,或者運用一籃子非財務措施,來修正最終薪酬獎勵的發放。」

Burek相信,我們可以看到近期使用非財務性指標(如D&I)的公司上揚;然而長期來看,焦點主要還是會繼續放在獲利、成長與報酬這些基本面上。

完整調查報告可以在BoardMember.com/ExecComp網站下載,報告還提出以下重要發現:
   

  • 建立財務目標時,獲利是短期內首要目標,長期而言營收成長則是最重要。
  • 十位接受調查的董事有九位相信,股東總回報(TSR)在長期績效計畫仍擁有關鍵地位。
  • 當設定特定績效目標時,76%的董事視公司內部預算/策略計畫為最重要的考量。
  • 超過三分之一(35%)的董事相信,公司應該排除庫藏股對薪酬計畫(comp plans)的影響。
  • 受調查董事裡有64%相信,一次性的特殊保留獎勵,對吸引與留才很重要。

【網址連結】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majority-of-directors-say-ceo-compensation-should-include-diversity-and-inclusion-metrics-new-study-finds-300835948.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