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地方政府退休金諮詢委員會進行ESG相關指引的更新

【作者】    SUSANNA RUST
【資料來源】    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
【發佈日期】    2019年 8月 5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英國地方政府退休金制度(LGPS)的諮詢委員會,打算修訂本身的法規指引,以反應政府關於氣候變遷的政策及更廣泛的責任型投資(responsible investment)考量。

根據退休金諮詢委員會(SAB)的秘書Jeff Houston說法,委員會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提出法規指引的修正案,交由新任地方政府首長考量。

在英國新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於7月24日就任後,詹里克(Robert Jenrick)取代了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成為住房、社區與地方政府部長,而豪(Luke Hall)取代了薩奈克(Rishi Sunak)被任命為地方政府與遊民部長。

SAB這次提出計畫的時間,在英國就業及退休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 簡稱DWP)採行新規範之後。該規範對大多數民間部門職業退休金計畫的受託機構,實施了新的責任型投資相關要求。

Houston告訴IPE(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說:「你如果只看法規和指引,會覺得有點落後,但事實上關於責任投資,LGPS的基金及投資組合(pools)都領先。」

據Houston的說法,目前的法規指引是在2017年由負責管理LGPS的部會所提出,要求英格蘭與威爾斯的地方政府基金,在其投資策略聲明內,納入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考量的政策解釋。然而,並沒有特別要求涵蓋如何將氣候變遷所伴隨的風險,納入投資決策考量的政策說明。

DWP已修訂了投資規範,特別提到氣候變遷對投資人而言,是可能會影響財務績效的環境因素。退休金主管機關對確定提撥(defined contribution, DC)制的指引更為詳細—陳述受託機構需要瞭解「氣候變遷的系統性風險」對投資決策的意涵。

除了帶給地方政府首長建議外,SAB也打算在今年秋天能提供LGPS基金,有關自身責任型投資的指引。

Houston說:「當他們將ESG之類的元素納入投資決策時—他們必須考慮納入的程度及必須報告的程度,那將展開地方機關現行的監理項目及首要的責任。」

這份指引打算作為個人參考用資源,例如退休基金委員會的新科委員。目標是協助決策者瞭解他們的法律義務為何,以及對什麼類型的投資決策可納入ESG考量,以便繼續達成任務要求。

【網址連結】

https://www.ipe.com/countries/uk/lgps-advisory-board-pursues-esg-related-guidance-updates/www.ipe.com/countries/uk/lgps-advisory-board-pursues-esg-related-guidance-updates/10032663.fullartic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