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MG調查顯示馬來西亞在永續報告方面居全球領導地位

【作者】    Hamsaveni Visuvaseven
【資料來源】    The Edge Markets
【發佈日期】    2020年 12月 15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根據KPMG的調查發現,馬來西亞前百大公司中,有99家發佈了永續報告,僅次於日本的100家,但領先區域其他同儕國家如印度的98家、臺灣的93家與澳洲的92家。

從事審計、稅務與咨詢服務的KPMG在其《2020年永續報告國際調查》(International Survey of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2020)中也發現,馬來西亞前百大公司有97家把永續資訊包含在其年報之內。

執掌馬來西亞KPMG治理與永續部門的Kasturi Nathan在聲明宣布此發現:「然而馬來西亞公司年報中納入永續資料的比例高,是因為馬來西亞證交所的推動使然,但我們看到馬來西亞的大公司積極參與成了令人鼓舞的信號,它為其它司法管轄地區樹立基調與榜樣。」

她說:「事實上,我們觀察到越來越多馬來西亞董事會與公司逐漸瞭解以負責方式營運的重要性,以及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問題對社會、經濟永續性的衝擊,而永續性與長期財務績效和公司價值直接相關。」

然而,她指出馬來西亞有些需要關注的領域待改善。

她說:「諸如水、廢棄物、能源、空氣與溫室氣體排放等環境事務的管理,通常被視為遵循環境規範。這些事項並未整合進入策略與商業運作,也未確認為風險與機會,並且沒有測量永續產品之輸入與輸出及對財務後果的衝擊。」

Kasturi指出,許多公司並未深刻理解生物多樣性相關風險如何影響其事業、或工具與方法,以協助他們將風險衝擊化為模型並揭露。

Kasturi建議:「第一步要面對的不足是公司在分析其供應鏈高度仰賴自然與生態系統服務的程度仍嫌不足。」

她總結說:「我們的全球調查逐漸顯明風險是透過新視野來考慮永續性或ESG。在新現實中這特別真實,因為企業領導人承受確保長期成長的壓力、並同時管理新冠病毒疫情的經濟效應,至今未曾放鬆。換言之,永續報告的狀況與深度令人鼓舞,顯示公司已從過去僅追求獲利,轉變成也會考慮他們的社會目的。」

整體來看,目前世界前250大公司中有80%提出永續報告,不過亞太區的永續報告比2017年提高了6%,達84%。

今年的調查是由KPMG的氣候變遷與永續專業人士所執行。他們審視了52個不同國家及司法管轄權地區,按營收挑選了5200家大公司的報告,包括2019年財富全球500大(Fortune Global 500)排名前250大公司。

此專業團隊回顧了年度公司財報或綜合報告、永續報告、個別公司報告以及公司網站於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間發佈內容。

【網址連結】

https://www.theedgemarkets.com/article/malaysia-among-global-leaders-sustainability-reporting-%E2%80%94-kpmg-survey
TOP